英国脱欧最新动态:英国拒绝支付巨额脱欧费用

来源:时间:2017-05-14 17:52:43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称,英国不向布鲁塞尔交出或达800亿英镑(1030亿美元)的“分手费”也可以退出欧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约翰逊称,“我们不支付这笔费用也也肯定能脱盟。事实上,首相特蕾莎·梅是对的,即如果没有附带脱盟条件的协议,还不如不达成这笔糟糕的交易”。

《金融时报》此前称,布鲁塞尔对伦敦的立场更加严厉。据该报消息,欧盟在关于脱盟的谈判中曾要求英国支付1000亿欧元(约合1100美元)。

据海外网了解,本月3日,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也曾表示,英国在脱离欧盟的过程中不会支付1000亿欧元的“分手费”。

2016年6月23日英国公民通过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伦敦于今年3月29日正式启动脱欧进程,并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递交了一封含有相关通知的信函。英国应于2019年3月29日脱离欧盟。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