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服装抽检 “H&M”、“ES”等品牌被曝光不合格

来源:时间:2017-05-14 15:39:55

“对于广州工商局的物理测试不合格产品,我们真诚地对消费者表示歉意,这说明我们还需要继续完善自己的工作”——5月10日下午,知名服装品牌H&M相关媒体联络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此表示。

这样的表态,与近日,广州市工商局发布的一则服装抽检结果有关。而在抽检中被查出的问题的知名服装品牌,不止H&M一家。

H&M、ES等知名品牌上榜

近日,广州市工商局发布了2016年流通领域服装商品抽检结果。此次质量抽检共抽取了82家生产企业生产的183款样品,经检验,有67款商品实物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6.6%。其中不乏“H&M”、“ES”、“增致”、“E&you”、“ART DOMAIN&SM”、“OU.”等多个知名品牌。

本次抽检中,广州市工商局针对当前公众关心的安全指标及产品的主要性能指标,对标识、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纤维含量、耐皂洗色牢度、羽绒充绒量、羽绒含绒量等项目进行了检测,多个知名品牌涉事。

其中,H&M一款型号为“98791”的休闲上衣和一款型号为“31288”的连衣裙赫然在列,两款产品均由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项目均为接缝性能。前述H&M相关媒体联络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对此已进行紧急处理,上述的两款产品立即下架,也将积极配合广州工商部门接受相应处罚。

广州市工商局在通告中表示,服装的接缝性能又称为纰裂,其是指服装的接缝处在使用过程中受到外力作用后缝口脱开的程度。接缝性能是考核机织服装产品耐用性能的重要指标。相关标准规定服装成品主要部位的纰裂不得超过0.6cm,且部分产品标准还规定纰裂测试过程不得出现织物断裂、滑脱、缝纫线断裂。

5月10日下午,H&M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正在内部会议上与发生问题的供应商联系,反馈情况,研究加强管理的方式方法。

广州工商局方面称,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下架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

业内:或与成本、利润测算有关

记者留意到,此次涉事的不少品牌都不止一次在抽检中被检出不合格产品。

比如,H&M多次在抽检中被检出不合格产品,且部分产品均由此次涉事的供应商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生产。今年3月,便曾因纰裂不合格被上海市工商局“点名”。

对于后续产品质量监管的加强,H&M方面表示,首先是沟通,即与管辖范围内的所有供应商保持积极沟通,确保传达和实践公司的要求;其次,总部的监管团队也会加强对供应商的抽检和拜访;再次,对产品的测试在以国际标准为基准的同时,也会更针对中国政府的要求增加项目,因为各国的标准会有差异;最后,发现的问题产品第一时间处理下架或者销毁。

目前,H&M的服装商品均来源于供应商。据H&M方面提供的数据,目前有超过800家独立供应商,每一季可能有上千单产品从各个供应商供应而来。

对H&M屡上质量“黑榜”一事,上海线在咨询合伙人戴忠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认为,H&M作为平价的快时尚品牌,追求的是时尚款式、平价,并受到了很多年轻时尚一族的青睐,而从产品材质及品牌定价方面来看,就有品牌成本及利润测算的因素;另外一个原因是,此类产品问题发生后,相对应的处罚力度不大。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