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母最新消息:辽宁舰近期行动曝光 第二航母基地是否存在广受关注

来源:时间:2017-05-14 14:42:30

近日,据中国军网报道称,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编队经过渤海,黄海,东海等航行情后,抵达海军三亚某军港。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从辽宁舰这一举动彻底暴露了一个信息,中国海军未来极有可能会在海南建设中国第二个航母基地。目前,中国海军已在山东青岛建成了航母专用港口,主要攻辽宁号航母驻泊、修理、补给之用,该门口在建设时已做好充分的预留,未来10万吨级的核动力航母也可以驻泊。

然而中国仅有一个航母港口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建设至少两个以上的航母港口,从已经曝光的信息中可以知道,辽宁舰长304.5米,舷宽75米,吃水10.5米,最大排水量67500吨,动力系统为8台蒸汽轮机,最大航程7000海里,最大航速32节,自持力45天,主要作战武器为26架歼15战斗机和24架各型直升机。此外,辽宁舰还装备有各型防空、反舰、反潜武器,是一艘战斗力极强的海上作战武器,此次辽宁号航母编队进驻三亚某军港,是否是传说中的航母专用港口,目前还不得而知。

早在多年前,海外媒体就盛传中国将在海南锦母角建设航母专用港口,不管传说是否属实,在海南建设第二个航母专用港口,无疑是最佳选择。目前在中国海军的三大舰队中,位于南方的舰队实力相对最强,拥有数量最多的最新型的052D、052C、054A型舰艇,可为航母提供最强的护航兵力,不过由于中国南方海域地区广阔、回旋范围大,是航母最好的练兵场,而未来中国会不会在东海舰队的辖区内建设的三个航母专用港口,如果建设那中国的三大舰队将各拥有一个航母专用港口,力量分布更为平均合理。

而且在东海舰队的辖区内建设,可以有效威慑东海方向的军事行动,总体来说,中国航母需要三个以上的专用港口才能基本满足需要,在建设这些港口时,要统筹考虑隐蔽性和防空间性等方面的问题。因此,伴随着中国海军航母编队的发展,中国三大海军基地都有可能建设自己的航母停靠基地,以满足解放军海军日益增长的海外作战需求。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