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最新消息:辽宁舰总设计师称中国水面舰艇研究能力世界前列

来源:时间:2017-05-08 14:48:53

据有关报道,中国船舰研究设计中心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辽宁舰总设计师朱英富在上海称道,中国水面舰艇研究能力和水平已跻身世界前列。

在首届“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设备”创新论坛上,朱英富表示,中国近年来水面舰艇的发展速度十分迅猛,毫不夸张的说,已经取得了质的飞跃,已经走在国际舞台的前列,这是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国家防卫的需求。

朱英富长期从事中国大型水面舰艇设计,是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总设计师。他介绍说,近年来,中国水面舰艇的设计思想与设计理念始终瞄准国际前沿,吨位不断增长,远洋航行环境进一步优化,舰艇的信息感知能力、火力武备精准度、隐身技术等显著提高,在技术和能力体系上已经与世界海军强国站在了同一梯队。

在未来水面舰艇的发展趋势上,朱英富也有他独到的见解,我国水面舰艇的发展将在远程综合保障技术、综合电力技术、绿色技术、智能化技术、海上无人系统和以人为本的舱室环境等方面取得大的突破和飞跃。创新是中国新型舰艇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早日把控技术最高点,如何军民智慧,在日赶超发达国家。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