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计算机最新消息:潘建伟院士称实用机还需10到20年

来源:时间:2017-05-04 10:20:56

当代财经网讯 近期,媒体广泛报道了中国研制出量子计算机的消息,但此说法有些夸张。

实际上,潘建伟、陆朝阳等科学家构建出的是量子计算的原型机,比早期经典计算机(指世界首台经典算法计算机埃尼阿克)运行速度快10到100倍。由于该计算机目前尚属于早期的实验室阶段,在运算能力上还无法与现代的计算机相比,因此这是我国量子计算机研究取得的重大国际突破,并不是真正造出了可投入应用的量子计算机。潘建伟院士也表示,要造出有一定应用价值的量子计算机,还需要10到20年的努力。

5月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院士(右二)在上海宣布,我国科研团队成功构建的光量子计算机,首次演示了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量子计算能力。

潘建伟(右)和陆朝阳(左)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中国科技大学的潘建伟、陆朝阳等科学家成功构建出世界上第一台计算速度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而且在全球首次实现了10个超导量子比特的高精度操纵,为迈入量子计算时代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实验测试表明,该量子计算原型机,比早期经典计算机运行速度快10到100倍。由于该计算机目前尚属于早期的实验室阶段,在运算能力上还无法与现代的计算机相比,但是随着可操纵粒子数的增加,量子计算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