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中朝粮食贸易较去年同期增长四倍

来源:时间:2017-05-04 10:08:51

中国海关数据报导,朝鲜三月份从中国进口的粮食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

今年朝鲜3月份从中国进口的粮食总量为4400吨,比去年同期增加32倍。其中进口小麦占1788吨,大米和玉米分别为956吨和882吨。

中朝双边贸易大多数都通过丹东的中朝友谊桥

报道还指出,今年前三个月,朝鲜从中国累计进口粮食达到6512吨,是去年同期的4.3倍。而三月份从中国进口的化肥同比也猛增了67%,达到5万3000多吨,金额也比上月增加了七倍。

今年3月,中国出口至朝鲜的谷物为1837.8吨,小麦粉等为2863.55吨,合计4701.35吨;去年同期中国出口至朝鲜粮食合计277.8吨,今年的出口量约为去年出口量的16倍。今年前三个月,中国出口至朝鲜的谷物为2474.3吨,小麦粉、马铃薯粉等加工粮食出口量约为4478吨,合计约为6952吨;去年同期,中国出口至朝鲜的粮食合计约为1669吨。今年中国出口至朝鲜的粮食约为去年同期出口量的4.16倍。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