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收紧移民政策限制留学

来源:时间:2017-05-03 16:41:07

资料图:自特雷莎·梅上台以来,对国际学生一直保持强硬态度。 图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日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不会将海外留学生从英国移民人数类别中被排除。此举引起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国际贸易大臣霍里林·福克斯(Liam Fox)等议会成员的反对,认为这将对英国高等学府带来负面影响。海外网(m.haiwainet.cn)对英国留学生政策的影响展开分析。

海外留学生在英国移民中的地位问题,一直是英国政府与英国议会和英国大学争论的焦点。英国政府强调缩减移民数量是其一贯政策指向,但如果不将留学生与移民分开,这一政策会降低合法留学生的数量,即使英国政府曾表示对来英国留学的海外学生数额没有设限。

从卡梅伦当政时期开始,时任英国内政部长的特蕾莎·梅宣布就曾宣布对每年10万名学生签证申请者进行面试。她还在2011年关闭许多冒牌学校,减少了74000名(26%)的学生签证。去年,欧盟在英大学生人数已下降7.4%。除了对减少移民的关切,英国政府还担忧英国的留学生签证会让很多不是真心来英国学习的学生有机可乘。

英国收紧留学生政策是否会导致去英国的留学生减少?这一政策是否会像反对这项政策的英国议员和英国大学工作人员强调的那样损害英国的国际影响力?海外网(m.haiwainet.cn)采访了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杨芳副研究员和法国资深媒体人姚蒙,为读者解答上述问题。

杨芳指出,收紧留学生政策是大趋势,在脱欧背景下任何情况都不例外。但是这项政策是否会限制留学生,则要看具体政策。从留学的手续、继续留在英国的条件来看,确实有所限制;但这是否意味着限制留学,还应看更具体的规定。在杨芳看来,英国的留学政策不是最紧的,英国仍旧鼓励留学,并致力于全球范围内的教育推广。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