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美轰炸机飞行是难以容忍的挑衅

来源:时间:2017-05-03 16:26:24

朝称美轰炸机飞行是难以容忍的挑衅

北朝鲜国营媒体朝鲜中央通讯社今天(2日)凌晨报道,美军B1轰炸机昨天在包括韩国上空在内的朝鲜半岛一带飞行。报道谴责说:“联合军演结束未满一日,美军便出动轰炸机进行军事挑衅,这令人无法容忍。”报道还说:“美国的挑衅令朝鲜半岛的局势进一步走向核战争的边缘。”报道出言牵制美国称:“我军已经握紧用来自卫的核武利剑,我们的备战状态无懈可击,有能力应对任何形式的战争,我方在关注美国的军事动向。”

美国的行动是一种强烈的威慑行为,同时也是容易挑起冲突的危险举动。美国巡航导弹本来就能覆盖朝鲜全境,再到距离边界仅30公里的区域活动,对朝鲜的纵深目标都构成直接威胁。实际上,战略轰炸机没必要飞到这么近的距离,战斗机就足以起到威慑作用。美国对朝鲜的防空手段较为了解,朝鲜边境地区更多布置的是远程火炮,防空手段较弱。但无论如何,美国对此应该有所收敛,以免擦枪走火事件发生。

最近一段时间,美韩对平壤的示威简直达到前所未有的强度,除了连续派战略武器吓唬,还不断放出诸如必要时“先发制人打击朝鲜核战力”“用特种部队铲除朝鲜领导人”“模拟打击朝鲜核设施”等刺激性消息。这样做真的好吗?被朝鲜核试验激怒得有些昏了头的美韩高层似乎顾不上思考这个问题。然而有一点很清晰,如果任由敌意蚕食理智,遭殃的将是整个朝鲜半岛。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