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朝鲜发言人称目前局势50年来最严重 美韩投入30万兵力军演

来源:时间:2017-05-02 15:58:01

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错综复杂,擦枪走火乃至冲突和战争爆发的可能性比任何时候都高。过去几年无论是朝鲜“逞强”的方案,还是美国和韩国的“施压”方案都没有使半岛局势得到改善,反而是进一步恶化。当前,韩国国内政局处于十字路口,美国特朗普政府于1月20日上台后明确表示放弃“战略忍耐”政策,解决半岛问题正处于十字路口。

据朝中社1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称目前的半岛局势是50年来最严重的。

发言人说,美韩今年进行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投入30多万兵力和各种核战略武器,表露出进行先发制人核打击的企图,甚至让“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改变航线,将其紧急调入朝鲜半岛水域。

发言人还表示,朝鲜将继续坚持拥有核武力政策,这样美国才不能把它对其他国家的侵略行为无所顾忌地用在朝鲜身上。

朝鲜已经连续多年在美韩联合军演期间用发导弹来抗议,但今年一口气发了4枚,也算得上是“最大规模”了。平壤与美韩的军事对峙又升级了一个格线。

半岛局势这么折腾下去,再打一仗的可能性越来越高。中国需要做好两手准备了,一是促和,劝美韩与朝鲜相互停止挑衅行为,共同为朝鲜弃核及实现半岛永久和平创造条件。二是让它们打去,一旦战争爆发,中国要有能力采取维护中国国家安全的断然措施。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