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改最新动态:海外现金最多的五大公司是哪些 会受税改什么影响

来源:时间:2017-05-02 14:28:53

美国推出税改计划,包括大幅简化个人所得税,降低企业所得税率等。

把个人所得税率七档变成三档,降低企业所得税率从35%至15%,对于美国企业来说,可能会吸引部分海外资金回流美国市场。减税可能会为美国带来数万亿美元收入,有助于推动美国上市公司股票,而降低企业债务比,吸引海外市场资金。

据穆迪投资服务公司最新研究,截至2016年底,美国公司的海外账户现金大约为1.3万亿美元。特朗普周三公布了税改计划后,虽然没有确定这些海外资金的汇回的利率,但是可能会对持有数万亿美元的海外资金一次性税收。

美国企业税率若从35%下降到15%,根据财报的利润=收入-成本税费,税收降低,即便收入没有增长,利润也是增加。

美国公司海外资金最多的前几位公司:

1、苹果公司。海外资金约2300亿美元,根据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如果税率降低,他愿意把钱带回家,该公司已多次回购为股东提供数十亿美元回报,在美国利率最低时,苹果公司资产负债表增加。穆迪公司研究报告,截至去年12月,苹果公司持有现金约2157亿美元。而2015年苹果公司持有现金约1780亿美元,89%在海外。

2、微软公司。海外现金约1130亿美元,截至去年12月,微软公司海外资金约1026亿美元,2015年微软公司持有现金约为902亿美元,91%在海外市场。

3、思科公司。海外资金约为620亿美元,截至去年12月思科公司海外现金约为604亿美元,2015年思科公司资金约530亿美元,94%在海外市场。

4、谷歌公司。海外资金约490亿美元,截至去年12月谷歌公司现金约为731亿美元,排名第三位,今年排名第四位。2015年谷歌公司现金约644亿美元,60%在海外市场。

5、甲骨文公司。海外资金约520亿美元,截至去年12月甲骨文公司现金约为523亿美元,2015年约447亿美元,90%在海外市场。

过去一年来,苹果公司持有现金约减少0.1%,微软公司持有现金约增加0.28%,思科公司持有现金约增加0.95%,谷歌公司持有现金约增加3.63%,甲骨文公司持有现金约增加0.42%。

美国大公司的海外资金增加或许是为了不用缴纳美国税收,或者是避免较高税收。而若美国企业所得税率降低,可能会吸引海外资金回流。据穆迪研究,资本回报给股东带来收益,把现金储备作为提高股息来源,通过股票回购方式降低公司流通股,然而,在美国股票市场接近历史高位时,美国企业对资本支出更加谨慎。美国若降低企业所得税,吸引企业海外资金回流,美国企业不做投资即可增加收益。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