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韩军方重申 朝鲜是韩"未收复地区"

来源:时间:2017-05-03 16:27:2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5月3日报道,韩国国防部3日就法制处4月提出修改宪法第三条领土条款的意见作出维持现有条款的结论。韩国国防部认为,维持现有条款能让政府有正当名分守护半岛的和平与安全,并阻止周边国家介入。

报道称,在美方提出不排除对朝采取先发制人攻击的情况下,韩国国防部作出该决定备受关注。韩国国防部在研究意见中表示,明确韩国的领土范围表明对他国没有领土野心。据韩国宪法,韩国为朝鲜半岛唯一合法的政府,军事分界线以北被朝鲜“非法占领”,是未收复地区。

有关国境线界定,韩国政府一贯主张韩国的领土包括“朝鲜半岛及其附属岛屿”。韩国国防部认为,应继续维持宪法第三条规定的“韩国的领土包括朝鲜半岛及其附属岛屿”内容。现有条款更有利于构建军事力量体系及保证军事力量,进而促成半岛统一。

据韩国现行宪法第三条,如违背韩国意愿在朝鲜半岛使用武力,是对韩国领土主权的挑衅,是违宪行为。另外,宪法第三条领土条款也是制定韩国《国家安保法》的依据。据该法律,朝鲜政权是“反国家团体”,赞扬和支持这些团体的行为都触犯法律,将依法处置。

1945年日本投降时,苏美两国以北纬38度线为界,分别派兵进驻朝鲜北部和南部。1948年8月,在美国的支持下,南部宣布成立韩国,朝鲜半岛因此出现南北两个政府。朝韩双方均强调自己是朝鲜半岛上唯一合法的政府。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