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银隆又在A股掀波澜 这次是江特电机

来源:证券时报时间:2017-05-04 00:29:38

被董明珠带入大众视野的珠海银隆,这回和江特电机(9.850,0.10,1.03%)(002176)搭上了关系。

5月3日晚间,江特电机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九龙汽车与珠海银隆全资子公司广通汽车,签订了26.55亿元的采购合同,广通汽车拟在一年内采购九龙汽车生产的纯电动艾菲汽车和4.9米艾菲厢式物流车。该订单金额占江特电机2016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88.95%,对公司2017年及2018年业绩均将产生积极重大影响。

相比起来,2016年广通汽车与江特电机及下属子公司,发生的类似业务交易金额仅为2219.58万元,占上市公司同类业务1.3%。

资料显示,广通汽车成立于1999年8月,是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总部坐落在珠海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广通汽车的产品涵盖了研发混合动力客车、天然气客车、无轨电车、纯电动车等一系列节能减排的新能源环保型砂客车、公路客车、公交客车、专用客车、轻型客车和旅游客车,产品销售国内外市场。

年报显示,江特电机2016年实现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4倍。在江特电机的三大产业机电产业、锂矿产业和电动汽车产业中,电动汽车产业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目前包括三大平台——九龙汽车、宜春客车厂及江特电动车,产品涵盖电动商务车、新能源客车和特种电动车。其中,九龙汽车是豪华商务电动车品牌,位居新能源商用车发展前列。

江特电机披露,九龙汽车目前具备年产5万台艾菲车等车型的生产能力,具备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条完整的汽车生产线。

据了解,艾菲纯电动版车型已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第29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发布,也已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3批)》发布。江特电机表示,九龙汽车具备生产该车型的资质,具备履行合同的能力。

除了艾菲系列以为,九龙汽车目前产品还有大海狮系列、纯电动客车系列、纯电动物流 车系列等多种车型系列。

在江特电机之前,珠海银隆和众业达(11.960,-0.15,-1.24%)、方正电机(18.930,-0.51,-2.62%)、先导智能(44.990,-0.63,-1.38%)、天赐材料(40.000,-0.39,-0.97%)等多家上市公司都有业务往来,但珠海银隆真正进入大众视野,还是在董明珠力主格力电器(32.650,-0.32,-0.97%)收购珠海银隆之后。

去年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的方案被股东大会否决后,董明珠开始以个人名义投资珠海银隆,并拉上了商界的诸多大佬。

珠海银隆于今年3月31日更新了股东名单,董明珠的个人持股比例从去年底的7.46%升至17.46%,为珠海银隆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仅次于广东银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5.98%)。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