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最新消息:中国追加大笔资金 丝路基金投资项目一览

来源:时间:2017-05-14 11:08:26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一带一路”项目是巨幅画卷,而资金则是 “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的对外承包工程、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都离不开资金的支持。

在高峰论坛开幕式的主题演讲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表示,中国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资金支持,追加了7800亿元。包括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预计约3000亿元人民币。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将分别提供2500亿元和13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用于支持“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产能、金融合作。

习近平进行主题演讲

此外,中国还将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及其他多边开发机构合作支持“一带一路”项目,同有关各方共同制定“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

此前根据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估算,2016年至2020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合意投资需求至少在10.6万亿美元以上。

那么,“一带一路”的资金究竟会有哪些来源,又会涉及到哪些项目呢?21世纪经济报道整理了 “一带一路”建设的资金来源和部分建设项目,让您一图看懂“一带一路”建设。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