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最新消息2017 台湾发生H5亚型禽流感 禽流感概念股一览

来源:时间:2017-05-14 10:30:15

禽流感风波再起?农委会防检局5月7日表示,台北市及新北市各一屠宰场发现有鸡只外观出现潮红出血(见图,防检局提供)情形,疑似感染禽流感,已紧急冻存台北市的304件屠体及新北市的27件屠体,来源鸡场现也都采移动管制,并采样送验厘清有无感染。台北市动保处证实,5只异常鸡只送检结果皆是H5亚型阳性。

采样送验 2至3日厘清

防检局副局长施泰华指出,前日夜间与7日凌晨分别接获台北市及新北市各一处屠宰场的兽医师通报,在执行屠宰卫生检查过程中,发现有鸡只屠体外观有明显潮红出血,属禽流感病征,已通报所在地动物防疫机关至现场采样,并送往家卫所检验,预计要花2天的时间确诊是否感染禽流感,至于详细禽流感分型为何,则须多花1天检验,2场共冻存331件屠体,未流入市面,若确诊将全数销毁。

鸡只来源 共有9处鸡场

施泰华表示,该屠宰场的屠宰线将停止运作24小时,并进行场区扩大消毒工作,本批屠体鸡只的可能来源包括苗栗、云林、嘉义、高雄及屏东,总共9处养鸡场,经调查确认有2场是空场为饲养,另7场已由当地动物防疫机关执行移动管制,也同样采样送验。

兽医把关 防堵流市面

根据防检局统计,去年5月也有1场养禽场感染禽流感,6月则有2场,8月也有1场,可见就算时节已迈入5月,早已过冬季禽流感好发期,防疫仍不能掉以轻心。

防检局表示,禽流感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虽已于5日撤除,目前禽流感虽回归正常防疫机制运作,但各项防疫预警、监测及处置措施仍未有松懈,本次屠宰场鸡只异常屠体,即经由兽医师在屠宰卫生检验过程发现,第1时间立即将可疑的同批屠体冻存,防堵流入市面,也启动来源场的回溯机制找出可疑案例。

回溯机制 找可疑案例

台北市动保处指出,6日晚间及7日凌晨接获通报,疑出现禽流感案例,分别来自高雄市弥陀区、苗栗县通霄镇、屏东县竹田乡及云林县元长乡,共5只红羽公鸡在屠宰时发现出症状。

防检局基隆分局与动保处获报后前往采样送检,动保处表示,这次发现5只异常鸡只,来自不同禽场,比率约为千分之1仍被检出,代表疫情防堵机制发挥作用。

禽流感概念龙头股一览

中牧股份(600195):

公司是首家获国家农业部批准禽流感疫苗生产企业,生产能力超过130亿羽(份),产品毛利率60%左右,属高盈利产品。目前经农业部正式批准9家禽流感疫苗定点生产企业中,南京梅里亚(占50%)和乾元浩生物(占52.92%)均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梅里亚是全球第一大动物疫苗生产商,乾元浩生物产品还出口到东南亚等疫情严重地区。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禽用疫苗、兽用疫苗。

金宇集团(600201) :

公司旗下内蒙古生物药品厂是自治区唯一一家生产畜禽疫苗制品企业,禽流感疫苗的综合研究和生产能力居国内领先水平。在全国率先获得了双价疫苗生产文号,将“O型—亚洲1型口蹄疫双价强毒灭活疫苗”作为高端产品,率先打入市场,使公司主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翰宇药业(300199):

公司是国内化学合成多肽药物生产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化学合成多肽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多肽药物制剂、多肽原料药和客户肽(定制服务)三大系列。公司流感预防与治疗用多肽药物胸腺五肽的规模化生产项目获得当地政府支持。我国第一个自主研发合成多肽类药物的双向免疫调节剂即胸腺五肽,该品种适用于因放、化疗所致的免疫功能低下,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及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曾经在2003年抗击SARS冠状病毒中发挥过重大作用。可增强患者对病毒性疫苗,例如流感疫苗或乙肝疫苗的免疫应答。

联环药业(600513):

公司已有禽流感灭活疫苗(H9亚型,F株),获得农业部兽药生产批文并投入生产,其中公司与扬州大学等组建的扬州威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840万元,公司占39.38%)主要生产禽流感灭活疫苗,预计可年产禽用疫苗16亿羽份,年销售收入达1.2亿元,净利润可达2772.9万元,毛利率60%,具有较高的盈利能力。

普洛康裕: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抗禽流感方面药物金刚烷胺和金刚乙胺原材料和制剂生产企业,是目前市场唯一能够生产此片剂药物的公司,该药品已被列入国家流感防治储备药品。公司金刚乙胺市场占有率为100% ,金刚烷胺市场占有率为50%,合计市场占有率为64%,远远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

华兰生物(002007) :

人用禽流感疫苗:公司与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共同承担人用禽流感疫苗已完成临床前的研究,检定及审评通过后,公司大流行流感裂解疫苗将进入临床阶段。

天坛生物(600161):

公司控股股东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将联合承担中国内地第二个人用禽流感疫苗项目的研发,而最后疫苗的生产则可能由公司完成,有望成为该项研究成果的转化者。

浙江医药(600216):

公司抗禽流感新药工艺获得突破,该新药可以高效抑制禽流感病毒株的神经氨酸酶,也可用于治疗一种广泛流行的源于禽流感病毒株再分布而形成的A型流感毒株所致的流感,属于国际公认的抗禽流感新药。

升华拜克(600226):

经国家农业部正式批准的9家禽流感疫苗定点生产企业中,青岛易邦生物工程公司(占38%)为公司子公司。

上海医药(601607) :

在瑞士罗氏制药宣布开放旗下的抗流感药品禽流感治疗药物“达菲”的生产权以后,公司控股股东上药集团于2005年12月中旬成为国内首个被授权生产的医药生产企业,将有权生产“中国版”的“达菲”仿制药,但该“达菲”的销售渠道仅仅局限于政府采购,目前,整个上药集团的达菲的所有销售环节由公司做总代理。

科华生物(002022):

公司是诊断试剂行业龙头,其中禽流感检测试剂是政府拨款项目。虽然由于国内竞争的加剧以及出口的下滑,导致酶免试剂12收入同比下降了18.3%;但生化试剂则由于新品推出和投放的推进,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3.64%,收入已达2亿元。此外,核酸试剂同比增速也达到了25.47%。据了解,公司12年新注册成功15个新试剂产品,有30多个试剂产品进入申报程序。此外,公司化学发光分析仪和部分试剂已经完成了临床研究,预计将于今年中旬进入申报程序。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