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最新消息2017 全国禽流感H7N9疫情地图 各地禽流感休市安排

来源:时间:2017-05-14 10:20:33

禽流感(Bird Flu或Avian Influenza)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简称,它是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也称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也能感染人类,被国际兽疫局定为甲类传染病,又称真性鸡瘟或欧洲鸡瘟。

人感染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病死率很高,通常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率约为33%。

此病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损伤和眼结膜等多种途径传播,区域间的人员和车辆往来是传播本病的重要途径。

出于对H7N9的极度恐慌,一旦有人感染H7N9病例出现,当地活禽市场就会立马关闭,这是各地几乎默认的应急手段。

而今年的休市,比往年来得更为猛烈!

各地休市时间不断延长,从春节前的3天休市,到春节后的7天、14天、20天、30天甚至68天……

俨然成了一场比较休市时间长短的“赛跑”。

H7N9让人人自危,谈禽色变,但事实上,舆论大大高估了H7N9对人的威胁。

进入5月,南方地区随着气温回升,活禽市场陆续开放,而西部和北方部分地区的休市却仍在继续。

贵州凯里:3月8日-5月20日

山东青岛:4月17日-截止时间未定。

四川成都:5月2日-截止时间未定。

重庆渝北:5月3日-5月20日

陕西西安、咸阳、西咸新区:5月5日-截止时间未定。

陕西汉中:5月3日-截止时间未定。

从休市地图上看,涉及到活禽禁售或活禽市场关闭的区域范围已基本覆盖了长江以南地区,并逐渐向西部和北方蔓延。

其中江西、湖南、广东等地休市时间较长,尤以江西为最。而这些地区家禽出栏量可观,且主要以活禽销售模式为主,这给当地家禽销售带来巨大的阻力。

长时间的休市使得家禽价格暴跌、饲养成本增加,给基层家禽从业者带来返贫、举债、失业的巨大风险。

从卫计委公布的人感染发病统计上看,本波疫情发病人数(一般确诊时为重度患者)较高,但最高1月份发病人数没有超过200人,3月份死亡人数低于80人。数据上显示感染后死亡率较高,但是否直接死于流感还是死于并发症,目前仍未有详细数据。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