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最新消息:五一发生两场大游行

来源:时间:2017-05-02 11:11:27

海外网5月2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法国巴黎五一游行演变成暴力冲突,至少4名警察受伤。

目击者表示,示威者当中包括一批戴头巾的蒙面年青人,涉嫌向警察投掷汽油弹。法国内政部表明,不会容忍暴力。

由于受恐怖袭击威胁,法国警方五一派出9千名警察戒备,其中2千人派驻巴黎。

分析家表示﹐法国工会五一传统游行,成为本届总统选举工会投票意向其中一项指标。

法新社消息,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临近,今年的五一活动将增加反极右翼游行以及反对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游行活动。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法国各大城市将照例举行五一大游行。而本周日,法国将举行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

据律法华人战报报道,巴黎今年的五一游行,有两场与总统选举有关。在距选举投票还剩6天之际,一个反对两位候选人的游行定于上午9点在巴黎举行;而另一场名为反极右势力勒庞的游行12点在巴黎举行。

由于法国极左派候选人梅朗雄出局,法国工会要在极右玛丽娜勒庞及被打造成代表金融界的中间派马克龙之间选择,工会之间出现分歧。部分表明支持马克龙,不满勒庞对法国国民身份的看法,但对马克龙经济上倾向自由的态度有保留,包括梅朗雄在内极左派仍然拒绝支持马克龙。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