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养老金最新消息:养老金上涨5.5%

来源:时间:2017-05-05 13:59:50

一是养老金上调总算断定,本年养老金的均匀涨幅为5.5%,尽管比上一年6.5%的涨幅有所削减,但总之是涨了,涨总比不涨好,并且,这个涨幅跑赢了物价的上涨,如今物价的涨幅在2%左右。

二是悉数实施全民参保挂号。2017年,一切省份都要在全省范围内悉数发动全民参保挂号作业。年末前要悉数完成辖区内悉数方针人群的挂号。

中小微公司从业人员、灵敏工作人员、城乡活动工作寓居农人、在乡镇安稳工作农人工、高风险职业从业人员以及网络工作、创业等新式业态集体有望享受到社保的待遇。

三是赋闲稳妥费率迎来第三次下降。自2017年1月1日起,赋闲稳妥总费率为1.5%的省(区、市),能够将总费率降至1%,下降费率的期限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

一些当地现已开端执行,比方山东单位费率由1%降至0.7%,自己费率由0.5%降至0.3%,据测算,每年可减轻缴费单位担负约50亿元,可减轻自己担负约10亿元。

小贴士:缴纳社保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新注册单位须填写单位基本信息表,并将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

件、工商营业执照或批准成立单位文件复印件、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附至表后报至社保局。

2、 年初缴费时要申报基数,具体申报方式在年度基数申报通知里,

请认真阅读通知。

3、 按月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每月15日前缴纳社会保险,按季度缴纳的在每季度第一个月的15日前缴纳社会保险。

4、 缴纳社会保险费时无论人员增减请认真填写《参加社会保险缴费情况申报表》中的信息并申报缴费

5、 有人员增减变动时请将变动信息填写至《参加社会保险缴费情况申报表》

6、 有新增人员时请同时填写《参加社会保险人员基本信息登记表改》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