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最新动态:候选人进行电视辩论 63%观众认可马克龙

来源:时间:2017-05-05 11:05:36

当代财经网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3日晚,法国“前进”运动总统候选人马克龙与极右翼国民阵线总统候选人勒庞,进行第二轮投票前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媒体评论勒庞与马克龙5月3日的电视激辩“前所未有”的“粗暴”和“混乱”。许多评论员都用拳击词汇,形容他们的决赛辩论。

法国右翼报纸《费加罗报》表示,2名候选人激辩的粗暴程度前所未见,而且辩论经常缺乏高度,无法建立一个与“大选重要性”相匹配的对话。该报的社评指出,很难将3日晚的“骂战”定性为“辩论”。

《世界报》也在网站上承认,当晚这场辩论被粗暴贯穿始终。

与此同时,《巴黎人报》则表示,大选辩论如此激烈前所未见,至于2位候选人的执政纲领,大家一直在“饥饿”中等待。

左翼《解放报》指出,马克龙的纲领确有很多可批评之处,但不能像一门重炮(指勒庞)随机发射,而且发射同样的炮弹。勒庞在辩论中常发射的炮弹是指马克龙在奥朗德任期内,先任总统顾问,后任经济部长,是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同伙”,应对法国现在的问题负责。

此外,法国很多社评员都用拳击词汇来形容当晚2位总统候选人的电视辩论。比如《自由南方报》的帕拉特(Philippe-Palat)称,2名候选人到大选辩论的爆炸性拳击台上斗拳,可能是一场最粗暴和最混乱的电视对抗。《洛林共和党人报》的布鲁艾(Xavier-Brouet)评论,这场攻坚战中不缺拳击手套。

根据报道,勒庞指责对手马克龙代表野蛮全球一体化,马克龙则反驳她散播仇恨和说谎。大选辩论后对电视观众的一项民调显示,63%的人认为,马克龙表现得更有说服力,34%的人认为勒庞更有说服力。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