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臭盐最新进展:责令涉事企业召回整改

来源:时间:2017-05-04 17:17:51

责令涉事企业召回整改据悉,这些食盐的主要产地为河南。3日,河南省盐务管理局发布公告称,经检测,异味来自岩盐矿床中丙酸等,含量低微,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同时,已责令涉事企业召回问题产品,暂停生产进行整改。

公告称,经检测,四个“臭味盐”样品的理化和卫生指标均合格,两样品感官指标的异味不合格。

平顶山神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代盐人”牌食盐

对于出现异味的原因,公告称,据中科院、郑州大学等科研机构分析,异味是由隐藏在岩盐矿床中极少量的丙酸、丁酸、异戊酸、己酸等短链脂肪酸形成,由于分布少量且随机状态,异味源不固定而造成所产少部分食盐时有时无的臭味逸散,虽含量极微(8~30ppm),但仍然使消费者产生不悦的臭味感。这些有机物含量低微,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对于涉事企业(平顶山神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中盐皓龙盐化有限公司、中盐舞阳盐化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已派出工作组进驻,停止其食盐生产,封存食盐生产设备,对库存食盐不允许再销售;对已售出的问题食盐,要求各经销单位立即全部下架,并责令平顶山神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省内外7000吨食盐进行召回,10日内完成。对另外两家生产企业的盐产品,凡是有客户反映异味问题的,一律马上派人解决,解决方式是:先下架,再检测是不是合格,凡是不合格的一律召回,力争把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