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局势最新消息:外媒评价菲律宾倒向中国

来源:时间:2017-05-04 17:04:53

5月2日,结束了对菲律宾达沃市的访问后,中国海军舰队成员挥手道别。(路透社发)

在张洁看来,"如果说中菲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是意料之中的,那么在安全、军事领域上的合作互动进展这么快,多少还是有些让人出乎意料的。"她表示,虽然中菲之间还存在领土主权争议,但两国在打击海盗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仍然有空间,菲律宾在这方面也确实有需求。

在社交网站上,美国CNN网站直播了杜特尔特对中国军舰的访问,并提到:杜特尔特登上中国军舰的前一天,在东盟首脑会议上,他在主席声明中决定不提及南海仲裁案相关裁决。

CNN直播截图

杜特尔特和中国海军的"亲密互动",已经开始让一些美国媒体感到"不是滋味"。而下了中国军舰,杜特尔特谈及美国时的另一番表态,更令外媒"浮想联翩"。

他表示:可能会拒绝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他发出的访美邀请。"我实在是太累了。我现在没有办法作出任何确切的承诺。"杜特尔特说,他担心不能够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去拜访特朗普,尽管到目前为止美方也没有作出固定的日期建议。

对此,马来西亚《星报》称,杜特尔特对美国表现犹豫不决的同时,则在"升温"对华关系。

" 中美的权力游戏中,美国的亚洲棋子正在松动。"5月2日,CNN也在报道中如是分析道。

不过张洁告诉参考消息网-锐参考,就目前来看,美菲的军事同盟关系并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认为杜特尔特"亲中"就必定会"远美",这种猜测实际上是很难成立的。

" 我个人认为,如果没有大的波折,最终杜特尔特还是会去访问美国,他会在中美之间寻求平衡。"她说。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