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入韩最新消息:韩国大选候选人称急于部署萨德不可取

来源:时间:2017-05-04 15:41:02

文在寅

海外网5月4日电 《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2日刊登了对韩国总统热门候选人、共同民主党文在寅的采访。文在寅称,若当选总统,不会调整韩美同盟,但主张在朝鲜半岛问题上,韩国必须掌握主导权。在萨德问题上,他指出“大选在即的敏感时期,急于部署萨德并不可取”。他还表示,“部署萨德的最大问题,是缺乏民主的程序。”

文在寅说,“虽然特朗普总统谈到了高强度施压和制裁,甚至是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性,但我认为他的最终目的是把朝鲜拉回到旨在废除核武器的谈判桌上。”

他还表示,“我认为,特朗普总统的观点比普通人更为合理,我支持他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实用性处理方法。”他说,“特朗普认为奥巴马的‘战略忍耐’对朝政策是失败的,我同意他的看法”。

被问及“是否坚持先去平壤后去华盛顿的想法”时,文在寅明确表示,“如果我成为总统,我会首先会晤特朗普总统,就朝核问题进行深入的对话和磋商。至于和金正恩见面,前提条件必须是要解决朝核问题。”

对于是否应重新调整韩美同盟,文在寅表示,“我的回答是‘No’(不)。韩美同盟是韩国外交和国家安保最重要的基础。但在朝鲜半岛问题上,韩国必须掌握主导权,其结果也会进一步加强韩美同盟。”

对于“是否认为美国为了干预韩国大选而提前部署萨德”的问题,文在寅表示,“我并不认为美国有这样的意图,但有这样的怀疑。在大选在即的敏感时期,急于部署萨德并不可取。”他指出,“部署萨德的最大问题,是缺乏民主的程序。”

韩国大选最新进展: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近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过去的4周内,不同于安哲秀支持率波动明显,文在寅的支持率稳定保持在40%以上,连续17周保持支持率第一,成为韩国大选最有可能获胜的候选人。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