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关系最新动态:五一赴韩游客骤减 央视曝光韩国旅游业宰客

来源:时间:2017-05-04 10:10:47

当代财经网讯 受萨德事件影响,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赴韩游客大幅度减少。

5月4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各大在线旅游社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出境游最大的变化是,去年排名第一的韩国跌出榜单。

据新华社5月2日援引韩媒报道,济州观光协会预测,4月29日至5月9日,到访济州岛的游客有望达48.8万人次。

其中,韩国游客约占93%,韩国游客量将比去年增长18.7%,相反外国游客量将比去年下降67.5%。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称,这主要是受到中国游客减少的影响。

“五一”期间,到访济州岛的中国游客数从去年的2.8万人次减少到4960人次,下降82%。

中国赴韩游客近期显著减少,今年3月,首尔著名购物区明洞的游客数量明显不如以往(图自韩联社)

这与中国反对部署“萨德”系统,各旅行社的韩国旅行产品陆续下架不无关系。

另一方面,赴韩外国游客回头率下滑,也与“被宰”有关。

5月3日,央视新闻曝光了不少赴韩游客被宰的现象:出租车故意

在韩国的仁川机场,一些不法出租车司机,对搭乘的外国游客拒绝打表、漫天要价、甚至是绕远路,手动修改计价器上的金额。

去年8月到今年3月,赴韩外国游客投诉的出租车宰客事件中,仅往返仁川机场与首尔市区之间的路线,就达到了67起。

韩国交通研究院调查显示,赴韩自由行游客对出租车满意度,还不及地铁、火车。

近半数受访游客表示,出租车宰客行为是影响满意度的主要原因。

住宿方面,为扩充旅游设施,韩国大大降低民宿业准入门槛,钻空子的非法民宿越来越多。

去年,首尔查处的无营业执照民宿多达690余家,其中部分非法民宿不仅乱定价,住宿条件也差,让游客既花了冤枉钱,还享受不到应有的服务。

另外,餐厅里标价更高的外国人菜单、不完备的及时退税制度等,也影响了外国游客的旅游体验。

2017年,韩国政府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去年赴韩外国游客的回头率从47%下滑到41%。

央视指出,如果韩国不加大整顿力度,恐怕外国游客的回头率还会进一步下滑。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