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入韩最新消息:“萨德”已运行 美军称只具初步拦截能力

来源:时间:2017-05-02 16:45:39

当代财经网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5月2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和驻韩美军今日(2日)证实,部署在韩国的“萨德”反导系统已具备初步运行能力。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确认,“萨德”反导系统目前安装的进程已经达到初步运行能力。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称萨德已经具备初步拦截能力

同一天,美国军方也确认,在韩部署的“萨德”反导弹装备已经具备拦截能力。驻韩美军发言人罗布·曼宁在一份声明中说,驻韩美军确认“萨德”系统处于“可运行”状态,“具备拦截朝鲜导弹和防御韩国的能力”。

在韩国警察保卫下的萨德系统发射车

据海外网报道,但有官员透露,“萨德”全面投入运行还需几个月时间。美国国防官员向法新社透露,“萨德”目前只具备“初步拦截导弹的能力”,拦截导弹的能力将随装备的增多持续加强。

据央视网消息,本月26号,驻韩美军不顾韩国民众的反对,本月26号,韩美军方不顾韩国民众的反对,趁着天黑将“萨德”反导系统运抵了星州部署地。

但这样“瞒天过海”地开始部署萨德,并不是想象的那么顺利。当前,美韩双方就围绕萨德的部署费用问题,产生了矛盾和分歧。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希望韩国为“萨德”系统支付10亿美元。同时他表示,将重新就与韩国就“糟糕的”贸易协定进行谈判,甚至直接终止协定。

韩国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金宽镇

对此,韩国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金宽镇称,4月30号与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通电话,再次确认“萨德”费用协议内容。但是此后,韩美双方对于通话的内容,却表述不一。

据海外网报道,韩国国国防部随后在5月1日再次强硬表态, 坚称“萨德”费用无法再协商。韩国国防部回应称,根据美韩之间的SOFA《驻韩美军地位协定》,韩国政府提供土地和基础设施等,美国政府承担“萨德”的部署和运行费用,这一基本立场不变。

中国外交部近日表示,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破坏地区战略平衡,进一步刺激半岛局势紧张,并严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利益。

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英语: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缩写:THAAD,萨德)是美国导弹防御局和美国陆军隶下的陆基战区反导系统,一般简称为萨德反导系统。

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前身是历经多次失败而告终的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美国陆军于2004年对该系统进行重新设计,并重新命名为现名,类似于海军的宙斯盾作战系统,由指管通情指挥系统,拦截系统,发射系统和雷达及其支援设备组成。2007年10月,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在美国太平洋导弹靶场成功完成大气层外的拦截试验。

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作为专门用于对付大规模弹道导弹袭击的防御系统,其独特优势是在防御大规模导弹威胁的同时, 为作战部队提供更加灵活的使用选择。其目的不是取代而是补充MIM-104防空导弹以及海军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陆基中段防御系统和美国在世界各地部署的预警雷达与传感器,从而使美军具备多层弹道导弹防御能力。2016年7月8日美国和韩国正式宣布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引发韩国国内巨大争议以及本地区国家强烈不满。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