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关系最新消息:韩国服务业逆差激增 韩媒责怪中国反萨德

来源:时间:2017-05-05 09:55:51

当代财经网讯 据韩联社5月4日报道,韩国央行4日公布了该国3月国际收支经常项目初步数据,虽然依然保持顺差,但顺差规模较2月锐减24.7亿美元。

其中,服务贸易项目出现32.7亿美元逆差,逆差规模为去年同月的3倍以上,为历史第二高点。运输项目逆差环比增加0.5亿美元,达到6.2亿美元,为历史新高。旅游项目逆差为13.5亿美元。

韩联社分析认为,因中国以限制韩国游反制“萨德”入韩,导致韩国旅游和运输项目逆差放大,使得国际收支经常项目环比减少。

另据观察者网查看韩国今年1、2月外贸数据发现,今年前三月,韩国旅游业一直有巨大逆差,与去年同期相比,逆差规模有显著扩大。

2月,韩国服务贸易项目出现22.3亿美元逆差,同比大幅增加,但较今年1月(33.6亿美元)大幅减少。运输项目的逆差从1月的2.3亿美元增至2月的5.7亿美元,旅游项目逆差为11.7亿美元。

1月,服务贸易项目出现33.6亿美元逆差,逆差规模为去年12月的4倍,创历史新高。

韩联社网站截图

对于“萨德”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予以回应。

我外交部表示,中方对韩方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进行“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始终尊重和保护外国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但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合法合规;

外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与否,要由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决定;

中方支持中韩双方开展正常的经贸往来,但这需要相应的民意基础。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