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达尔港最新消息:巴基斯坦每年可获得60-80亿美元

来源:时间:2017-05-14 14:16:00

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政府首席经济学家纳迪姆·贾瓦德表示,瓜达尔-新疆走廊明年6月起应该就能运作,预计到2020年,会有最多达4%的全球贸易将经过这条走廊,巴基斯坦每年大约可获得60-80亿美元(约414-552亿元人民币)的通行费和租金费用。

中巴经济走廊(CPEC)是连结亚欧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中国已经批准加大对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投资力度,投资额从550亿美元(约3796亿元人民币)增加到了620亿美元(约4279亿元人民币)。

纳迪姆·贾瓦德(Nadeem Javaid)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需要偿还的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的债务以及其他还款额,在2022年时将达到50亿美元(345亿元人民币)左右,但是用新的运输走廊所收取的过境费支付绰绰有余。

贾瓦德预计,一旦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口投入使用,高速公路修建完成,货物能够横越喜马拉雅从中国新疆进出,中巴贸易将大幅攀升。

贾瓦德表示,瓜达尔-新疆走廊明年6月起应该就能运作。巴基斯坦预计到2020年,会有最多达4%的全球贸易将经过这条走廊。“巴基斯坦每年大约可获得60-80亿美元的通行费和租金费用,到2020年,我预计我们将达到这个水平。”

贾瓦德同时指出,比起其他传统路线,瓜达尔-新疆走廊可缩短大约9500英里(15000公里)的路程,所以中国自然会优先选择由巴基斯坦输运石油和其他货物往西部地区。

目前,已经有新疆企业进驻瓜达尔港。据新疆晨报报道,新疆宇飞国际渔业有限公司已经于5月7日在当地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计划投资5.1亿元人民币,建设海产品冷冻车间、海产品深加工车间、海水淡化厂、制冰厂、包装厂和海洋科技研发中心。园区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是瓜达尔港最大的渔业加工中心。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