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局势最新消息:马杜罗上台四年 货币贬值99.5%

来源:时间:2017-05-14 15:35:45

委内瑞拉正在成为恶性通胀的经典样本,这个国家的货币已经贬值到小偷都不屑去偷。

统计显示,现任总统马杜罗上台的四年里,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贬值幅度高达99.5%,在目前的黑市,5100玻利瓦尔才能兑换1美元。

货币的大幅贬值让委内瑞拉居民的储蓄灰飞烟灭,购买进口商品也成了不可能的事情。有媒体指出,大多数委内瑞拉人如今在商店里甚至买不到厕纸。另据《纽约时报》消息,目前连一些小偷也不会去偷委内瑞拉的钞票。

近期,越来越多愤怒的委内瑞拉人走上街头抗议,他们甚至用粪便制成“炸弹”和警察对抗。

恶性通胀能有多严重?委内瑞拉货币四年贬值99.5%

货币总量一年增长202.9%

自恶性通胀发生以来,委内瑞拉停止公布通胀数据已达一年之久,如今更是停止在每周更新货币供应数据。委内瑞拉央行上月突然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该国广义货币总量达到13.3万亿玻利瓦尔,同比去年增长202.9%,创下自1940年有纪录以来的最快增长速度。

对此,加拉加斯(委内瑞拉首都)商业咨询公司Aspen总监Aurelio Concheso表示:“委内瑞拉央行越是遮掩,说明货币供给增长得越快。”

黄金换美金计划

面对恶性通胀,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曾提出“黄金换美金”拯救经济方案。分析认为,马杜罗政府现在急需美元,无论是支付给该国的债权人,或者是向缺乏现金的国有能源公司提供资金,还是支付军费,这些都需要现金来完成。

但这一计划遭到委内瑞拉反对党阻挠。反对党上月致信包括花旗,高盛和美国在内的投行,要求他们放弃与马杜罗达成的黄金换美元计划,以阻止该国目前价值77亿美元的黄金储备继续流失。

路透曾提到,两年前,委内瑞拉曾向花旗提供140万盎司的黄金以换取10亿美元现金。委内瑞拉政府将偿还利息,这些黄金仍然作为外汇储备的一部分,储存花旗的保险库中。

民众的抗议

恶性通胀严重影响了委内瑞拉人的生活,他们走上街头抗议。据路透消息,最近的游行活动中参与者多达数十万人。抗议者用瓶子装满粪便制成“炸弹”,让维护秩序的警察恶心、呕吐。

49岁的委内瑞拉居民Maria Montilla向媒体表示:

这些孩子(抗议者)除了抗议,别无选择。这里没有爆炸,我们在用行动表明:马杜罗没用!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