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超级工厂投产 国内AMOLED量产成为现实

来源:时间:2017-05-15 14:18:23

当代财经网讯 京东方A(000725)5月12日在其官微上披露露,BOE(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这个时间被业内人士认为快于预期。京东方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项目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工厂”。项目总投资465亿元,是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史上最大的一次单笔投资,也是国内第一条6代AMOLED可折叠的柔性面板生产线,产品将被广泛应用于高端手机及新一代穿戴显示系统。它所使用的OLED技术超越之前的LCD显示技术,全球领先。作为新型显示发展方向之一,AMOLED在高端智能手机及可穿戴设备等智能终端市场的应用前景广阔。据群智咨询数据,从移动终端面板发展来看,到2020年,柔性AMOLED在整个AMOLED产能中占比可达65%,2017年和2018年是柔性AMOLED增速最快的两年。

京东方A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应用了全球最先进的蒸镀工艺,这是国内首条采用该工艺的AMOLED生产线。同时,该生产线采用低温多晶硅(LTPS)塑胶基板代替传统的非晶硅(a-Si)玻璃基板,电子迁移率高100倍以上,具有相当好的信号驱动与系统集成能力。此外,该生产线还采用了柔性封装技术,实现了显示屏幕弯曲和折叠,可广泛应用于智能穿戴、手机、平板电脑、车载显示等高端手机显示及新兴移动显示产品。

京东方超级工厂到底多超级?

京东方“超级工厂”投产 国内首条柔性AMOLED量产线

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等于7个水立方;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等于2.5个鸟巢;主厂房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等于14个标准足球场;最大单体建筑41.3万平方米,业界最大。

之前由于三星在OLED领域一直处于垄断地位,因此各大手机厂商在OLED屏采购上并没有太多的选择和议价空间。未来随着国内厂商OLED面板尤其是AMOLED面板产能的逐步释放,相关手机厂商在同等质量要求下有了更多选择空间,国内AMOLED面板厂商或由此迎来一个绝佳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在该领域研发领先和专利储备较多的厂商,如京东方A,随着成都柔性AMOLED生产线的投产,公司与国内其他厂商相比无疑具有了一定的先发优势;此外,公司在OLED专利储备方面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在半导体显示行业保持较高景气度的大背景下,京东方A业绩正逐步进入爆发期,今年一季度共实现净利润24.13亿元,同比增长逾21倍。未来,以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投产为契机,随着公司在该领域研发布局的逐步深入,柔性AMOLED细分产业会否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有力增长点,颇值得关注。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