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关系最新消息:韩国代表团参加一带一路峰会 有望改善中韩关系

来源:时间:2017-05-15 14:34:45

日前,韩国官方媒体之一的韩民族日报日前发文报道称:韩国新任总统特派代表团访问中国,企图解决萨德问题,恢复韩中关系,使韩中关系正常化。前几日刚刚组建的韩国新政府,日前受到中国方面的诚挚邀请,经执政党仔细讨论会,文在寅总统特命朴炳锡议员为访华代表团团长,率领特约代表团远赴中国,参加由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文章还称,此次中国打破僵局特别邀请韩国访华参加本次峰会,意味着因为“萨德”矛盾而一度关系降到冰点的韩中外交渠道已经逐渐回暖,这对于韩中的合作发展也是一个好的开始。文章称,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日前在召开例行会议上表示:“本次访华代表团团长朴议员与之后韩中美日四国会议的代表并不是同一个人。

同时还对近期一些传闻做了官方解释说明,明确表示此番代表团访华只为参加一带一路峰会,与其他事情无关。这一表态表明了韩国政府向外界表示对此次峰会的重视,以及为了缓和韩中两国的关系而做出努力。该文还透露,韩国代表团已经启程,将参加中方举行的多方官方会议。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