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母最新消息:航母补给舰901型2号舰第二次海试

来源:时间:2017-05-15 14:46:22

近日901型补给舰2号舰下水,之后进行海试。901已经开始了第二次海试,并且抵达了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的某军港。

据悉,该舰属于新设计的901型综合补给舰,是专门为航母编队建造的,也是我国第一艘排水量达到40000吨级的补给舰,比正在批量建造的903型整整大一倍,这个排水量已经接近“辽宁”号的排水量,同时该舰航速也有了大幅提升。

停靠在某军港的901型综合补给舰,可以看到该舰左侧有4个补给站,另外一侧则是3个,左侧多出一个的设计是为了配合航母上的补给站在右侧,图片来自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去年12月,辽宁号编队从宫古海峡前出第一岛链时,编队中编程了一艘903A型补给舰作为舰队后勤保障力量。当时辽宁号仅仅是从台湾东侧的太平洋区域绕一圈之后便南下前往海南岛,因此以903A的补给能力而言,完成这样的任务并没有太大的问题。

古人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自古以来,决定一场战争最终的胜负,往往不是由一两样先进的武器主宰,而是看哪一方的后勤供给是否充足。

疑似新下水的901型大型补给舰

在朝鲜战争中,中国军队之所以能与强大的美国联军打成了平手,除了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的精神外,更主要是我国的后勤给力,据美国当时的一位将军战后回忆说,如果中共军队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