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母最新消息:航母补给舰901型2号舰第二次海试

来源:时间:2017-05-15 14:46:22

吨。随着首舰的即将服役,细数海军装备的各型补给舰,已经接近20艘。

关注海军的军迷会发现,从2008年底起,中国海军开始派舰只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至今已派出26批护航编队,通过查阅国内媒体的相关报道,可以发现,有段时间中国海军仅有“微山湖”舰,“青海湖”舰和“千岛湖”舰这三艘补给舰轮替伴随作战舰艇出航,每次任务离港时间长达1年,按常理推算已逼近机械和人员的使用极限。因此,中国海军迫切需要数量更多、功能更强的新一代大型远洋补给舰支持护航任务,同时海军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频繁,对于补给舰的需求就越发强烈。

海军的第一代补给舰是2艘718工程油水干货补给船,分别是881洪泽湖舰和882鄱阳湖舰,目前已经使用超过30年,主要任务是伴随驱逐舰、护卫舰远航编队途中补给,弹药补给能力较差,主要侧重于重油燃料补给。

第二代补给舰则是引进改装的885青海湖舰,原本是前苏联海军为库兹涅佐夫级航母配套的舰队给油舰,补给设备拥有横向液货补给站、干货补给站和纵向液货补给站,可边航行边为多艘舰船补给油水和主副食品,唯一的缺点就是航速慢,难以伴随高速机动的驱护舰编队。

第三代补给舰也就是903以及903A型,是海军补给力量的中流砥柱,累计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