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禽流感最新消息2017 禽流感h7n9症状 h7n9禽流感概念股

来源:时间:2017-05-09 09:27:51

福建省平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8日对外通报,平和县小溪镇高南村6日发现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正在漳州市医院接受治疗。接到报告后,漳州市、平和县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周密部署疫情防控措施。

通报称,H7N9禽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请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不必恐慌,只要正确认识、科学做好自我防护,是完全可避免感染该疾病的。

通报称,尚无证据表明H7N9病毒具备人传人能力,且可防、可控、可治。同时,专家提醒市民注意个人卫生,日常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病死禽及活禽,购买鲜、活、冻禽时要注意查看检疫证明,如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流感样症状时,应及时就近就医。

据悉,下一步当地将继续抓好源头预防和关键环节,做好活禽市场关闭后的撤离、消毒和封闭,继续规范集中饲养和散养禽类的管理和清理消杀,加强应急准备和医疗救治,做好对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强化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密切关注患者的救治情况。

H7N9的临床表现

诊疗方案指出,人感染H7N9禽流感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 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咳血痰;可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

h7n9禽流感症状

1、一般症状

人在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之后,会表现出流感样的症状,比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等。如果是重症患者的话病情会发展的十分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一直持续在39度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咳血痰等症状,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患者会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意识障碍、急性肾损伤等。

2、实验室检查

h7n9禽流感患者的血常规检查,白细胞总数一般都不高,重症患者会有白细胞总数及淋巴细胞减少,并有血小板降低的情况;血生化检查,会表现出多有肌酸激酶、乳酸脱氢酶、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升高,还有C反应蛋白升高以及肌红蛋白可升高;病原学检测,在患者的呼吸道标本中会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

禽流感概念股有哪些?

禽流感疫苗类:普洛股份、

天坛生物(600161)、中牧股份(600195)

金宇集团(600201)、浙江医药(600216)

升华拜克(600226)、联环药业(600513)、

华兰生物(002007)、科华生物(002022)、

天邦股份(002124)

其他疫苗股:瑞普生物(300119)、智飞生物(300122)

沃森生物(300142)、重庆啤酒(600132)

复星医药(600196) 、天士力(600535)

辽宁成大(600739)、海王生物(000078)

长春高新(000661)、华神集团(000790)

双鹭药业(002038)、天康生物(002100)、天邦股份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