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石油部长表示将执行OPEC限产决定

来源:时间:2017-05-08 17:47:01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周六在德黑兰表示,无论这个月晚些时候OPEC是否做出继续减产的决定,伊朗都将配合执行。

Zanganeh表示,所有的迹象表明,OPEC成员国希望延续减产协议,加入石油协定的非OPEC国家也有意削减延长时间。

伊朗是上一轮减产协议中为数不多被允许增产的OPEC国家。根据去年底OPEC的协议,沙特阿拉伯将减产48.6万桶,将最高产量降至1005.8万桶。而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承诺每日削减21万桶,至每日435.1万桶。而伊朗——OPEC第三大产油国——被允许将其产量提高到每日379.7万桶。

OPEC将在三周后会面,讨论延长减产事宜。虽然延长减产的呼声越来越高,但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OPEC不太可能扩大减产的力度。这推动油价下跌。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在美国产量不断增加的同时,OPEC加大减产力度很有必要。

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创始合伙人Kildiff表示,虽然各方都基本遵守了减产协议,但效果不佳。他说:“人们一直预测,全球库存将下降。但到目前为止,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

过去三周,油价掀起一轮不小的下跌潮。布伦特原油从每桶56美元一度跌至46.6美元。此后虽然有所反弹,但截至周五收盘,布油价格上周也下跌了6.3%,三周累计下跌13%。今年以来下跌了14%,完全抹去去年11月30日OPEC达成减产协议以来的涨幅。

目前,华尔街依然对原油市场“信心满满”。高盛认为抛售都是技术调整,预计去库存会加速、需求增长将爆发。花旗也认为当前是一个绝佳的买入机会。

但机构投资者们却开始用脚投票。CFTC报告显示,基金经理连续两周削减原油净多仓。据媒体报道,持有巨量多单的全球最大原油对冲基金之一Andurand已清仓其持有的所有的原油多单,而颇具讽刺的是,其掌门人安杜兰几天前看多原油的声音还历历在耳。包括Andurand在内等原油多头的大逃亡被认为是近期原油价格崩塌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