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最新报道:马克龙当选 欧元汇率创半年新高

来源:时间:2017-05-09 16:14:16

法国总统选举结果公布后,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至6个月来新高。

【警报解除】

在7日晚结束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法国前经济部长、“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以超过65%的得票率战胜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勒庞主张弃用欧元,重新启用法国旧货币法郎,在选举中冲劲十足。她给这一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带来的政治变数,令欧元区前景一度岌岌可危。

勒庞的败选,使欧元诞生18年以来面临的最大政治挑战得以化解。8日亚洲交易时段早盘,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上涨0.2%至1.10美元上方,创去年11月以来最高。

【寄望新总统】

现在,投资者期望马克龙的经济改革计划能够拉动法国经济增长和就业。过去数年间,法国经济表现落后于德国和英国。经历多年经济增速放缓,法国经济正在缓慢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法国经济增速今年将仅为1.4%,属于欧盟较低水平。

马克龙承诺,将把企业税率从33%下调至25%。他同样计划使法国现行每周35小时工作制变得更灵活,降低大多数民众的房产税。

马克龙说,将每年削减公共支出600亿欧元(约合658亿美元),在今后5年间推出总规模500亿欧元(549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政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援引一些分析师的话预测,法国和欧洲其他国家股市将迎来上涨。

美国银行美林金融管理部上月调查结果显示,全球基金经理对欧元区的信心上升至15个月来最高水平。现金从美股流入欧元区的速度是1999年以来最快之一。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