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朝鲜地下数千藏身地曝光

来源:时间:2017-05-09 15:59:06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6日刊发凯尔·沟上的文章《朝鲜与美国开战的秘密战略:进入地下》称,在非军事区地下挖凿的隧道(不论是用于每小时运送数以千计的军人,还是用来供朝鲜政权领导人藏身)朝鲜为了获得战时优势已修建了大量地下军事设施。

朝鲜地下工程的一个最早的例子就是韩国政府发现了若干从朝鲜非军事区一侧通往韩国境内的地下隧道。第一条隧道1974年被确定位置,伸入到非军事区南部1公里。隧道相当宽敞,足以在非军事区地下每小时输送两千名军人。1978年发现了一条更宽大的隧道,长1英里(约合1.6公里),宽近7英尺(1英尺约合0.3米)。

自那以来,至少又发现了四条类似隧道,而且都装有加固混凝土厚板、电灯和新鲜空气生成器,还有窄轨铁路将泥土和岩石运送到隧道入口处。在韩国防御力量的眼皮底下,这四条隧道总共可以在一小时之内运送相当于一个旅的军人。

很难确定朝鲜究竟存在多少条这样的隧道。有报告说金日成曾下令十个前线战斗师每个师要挖两条隧道。如果任务已完成,意味着理论上还有十几条隧道未被发现。

据信,朝鲜人民军空军有三个地下空军基地,分别在元山、长津和温泉。据报道,元山基地包含一条穿越一座高山的长5900英尺、宽90英尺的跑道。据一名脱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