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核武库曝光 美国有多少颗核弹头?

来源:时间:2017-05-15 15:51:09

2017年初,美国能源部公布,截至2016年9月美国共有现役核弹头4018枚,其中有1936枚处于战备存储状态,有2082枚处于战备部署状态。一国核弹头数量是每个国家的“最高机密”,全部投放地球肯定要回到侏罗纪了。

不过与冷战巅峰时期“变态”的3万多枚相比,美军的核弹头数量已经减少了很多,并且每年还在以200枚的速度退役和销毁。但是美国拥有的核弹头运载工具种类繁多、威力强大,仍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核武备。

从30000多枚减少到如今的4000多枚,不过这并不代表美国的核武器没有得到发展。其实美国在减少核弹头数量的同时,却不断改进核弹头技术,使核武器更具实用性。美国之所以大力削减核武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节省大量成本,因为核弹头不是一般武器,它们需要定期维修、检测、升级,期间会产生大量的技术和人力资源成本。

以著名的B-83热核弹头为例,这种自由落体热核炸弹拥有高达120万吨的爆炸当量,该当量约为广岛原子弹的80倍,也相当于长崎原子弹的60倍。然而如此大吨位的热核炸弹,却可以由F-16这样的空中优势战斗机携带投掷,另外美军的F-18舰载机和AV-8B垂直起降型战斗机也可以配备此类核弹头。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