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核心CPI连续四个月上升 增速创下两年新高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6 11:32:51

日本总务省今日发布数据显示,核心CPI(除生鲜食品)连续四个月增长,4月同比增速上升至0.3%,不及预期的0.4%,但创下2015年4月以来的新高。

全国CPI4月同比0.4%,符合市场预期;进一步去除能源的核心CPI 止住上月的下滑趋势,从上月的-0.1%回升至0.0%。

另一方面,5月东京CPI亦重回上涨,核心CPI同比则录得2015年12月以来首度上升。东京CPI被视作日本CPI的领先指标。

美元/日元在日本CPI数据发布后持稳于111.72,日内跌幅0.1%。

日本4月全国CPI同比0.4%,预期0.4%,前值0.2%。

日本4月全国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同比0.3%,预期0.4%,前值0.2%。

日本4月全国核心-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和能源)0.0%,预期0.0%,前值-0.1%。

日本5月东京CPI同比0.2%,预期0.0%,前值-0.1%。

日本5月东京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同比0.1%,预期0.0%,前值-0.1%。

日本5月东京核心-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和能源)0.0%,预期-0.1%,前值-0.1%。

这一涨幅距离日本央行2%的目标依旧差距较大。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樱井真昨日称,如果达到物价目标的时间比4月日本央行季度报告预期的有所延迟,则日本央行需要考虑额外措施。

日本央行在4月发布的季度经济与物价展望中称,2%的通胀目标预计会在2018财年达成。BOJ同时还将2017财年通胀预期自1.5%下调至1.4%,分析指这一下调是市场对日本央行退出宽松的压力所致。

海外经济复苏、日本出口欣欣向荣,叠加国内个人消费因素,日本经济逐渐向好,许多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会逐渐缩小货币宽松的规模。日本一季度GDP年化季环比增长2.2%,为一年来最快增速,并实现连续五个季度经济扩张,系金融海啸以来的最长复苏周期。

但与此同时,通胀尽管走出了去年的通缩泥潭,但依旧仅维持在0%水平上方。家庭支出相对疲软,企业加薪意愿也有限,日本央行不得不维持在调整后的货币政策框架。

尽管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一再强调目前无意退出宽松,但逐步退出宽松的讨论从未停止。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规久男昨日提及,日本央行将以不让市场混乱的方式实施退出策略。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