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即将人事巨变 这是最新的“鹰鸽派”分布图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5 10:46:12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人事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明年可能出现巨变。

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副主席Stanley Fischer的任期将于明年早些时候结束。Raphael Bostic现在是新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里士满联储主席Jeffrey Lacker即将离任。

美联储目前有三个理事席位空缺。特朗普领导的白宫正致力于填补人选。其中一个空缺是负责监管的副主席,该职位已空缺七年之久。上个月美国媒体称,特朗普或提名前财政部副部长、现凯雷合伙人Randy Quarles为首席人选。而来自高盛的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科恩(Gary Cohn)可能接替耶伦的猜测甚嚣尘上。

在关于是否加息这个问题上,FOMC官员各自持何种立场对市场来说非常重要。瑞银梳理了最新的“鹰鸽派”FOMC委员分布,华尔街见闻依此制作了下图:

未知数

最大的未知数是新任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他的加息立场尚不为人所知。据说他是一位非常聪明、训练有素的经济学家,擅长混合理论和实证研究,所以,他在上任之初可能不会表现出极端倾向。

除了Raphael Bostic,还有一个未知数是下一任里士满联储主席。在“鹰派成员”Jeff Lacker离开之后,该联储第一副主席Mark Mullinix暂时执行主席职务。该联储正着手筛选新主席人选。不过,在今年的FOMC会议中,该联储主席没有投票权,所以其主席人选变动相对来说不那么重要。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im Bullard很难被归为某一派阵营,他的观点倒也不是不鲜明,只是缺乏连续性。他曾呼吁在可见的未来不要再加息,但他又认为世界处于一个潜在的多点平衡状态,要么紧缩政策要么放松政策才有可能维持平衡。

鹰派

在鹰派阵营中,最坚定的成员是堪萨斯联储主席Esther George和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这两人向来都是十足的鹰派论调。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的鹰派立场没有那么强硬。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 Rosengren最近几年变得鹰派起来。他对金融稳定性的担忧多过对通胀的担忧。

中间派

还有很多人都是中间派,无法将他们划分到鹰鸽任何一边。

旧金山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和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是学院派经济学家,他们呼吁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时间比耶伦早一些。这两人与耶伦都持有标准的宏观经济政策框架思想,区别只是在于中间偏鸽的程度不同。

纽约联储主席Bill Dudley和美联储理事Jay Powell也都是中立派的核心人物。

达拉斯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进入理事会的时间比较短,他还没有表现出脱离主流思想的倾向。

鸽派

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ie Evans也是一个学院派经济学家,他一直强调通胀低于既定目标,而现在缺乏对现状的担忧。这让他被视为极端鸽派。

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去年呼吁要对退出宽松政策保持耐心,特别是要关注国际形势的发展。她的鸽派论调似乎来自其对风险管理的看法。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相对来说也是一个新成员。他在进入之初似乎拒绝发表立场特别鲜明的观点,但最近几个月,他有了明显的鸽派倾向,反对加息。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