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航母最新消息2017:网友曝光时隔4天再次冒出黑烟 或进行主机测试

来源:时间:2017-05-24 14:59:11

5月22日下午001A航母烟囱又冒出黑烟,疑似再次进行了发动机升火测试。国产航母下水未满一月,已经进行两次类似测试,证明完成进度可能比预期的要高,中国速度或许将再次震惊世人。

据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国产航母继5月18日烟囱冒出黑烟,疑似进行主机测试的4天后,在5月22日下午烟囱再次冒出淡淡黑烟,疑似再次进行了主机升火测试。

新闻延伸:中国互联网上18日出现多张所谓“国产航母主机试车”的图片。网上的说法称,当天14时许,001A主机点火试车,烟囱冒出不是很浓的黑烟。中国军事专家李杰在看了这组图片之后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种判断有一定可能性,说明航母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李杰认为,目前的主机试车应该属于舾装过程中的各系统测试,距离航母下水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此次试车并不是试航的前兆。

对于为什么会有黑烟产生,李杰解释说,这是由001A的动力系统和使用油料的特性决定的。国产航母使用的是8台柴油机,柴油机的排烟会比燃气轮机多一些。在柴油机多时未用再启动以及加大马力时,可能会出现比以往稍浓的烟。相比俄航母“库兹涅佐夫”号之前通过英吉利海峡时的滚滚黑烟,中国国产航母的自行建造动力系统的性能已达到很高水准。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