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富士康筹建武汉研发中心 目标总投资达百亿元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2 15:08:32

5月22日消息,据台媒消息,鸿海集团在武汉光谷筹建以工业互联网为主轴进行规划的“创新研发中心”,鸿海集团与技术合作伙伴及当地基金共同投入,第一期投资金额为50亿元,未来逐步加码,目标总投资额达百亿元。

鸿海富士康武汉园区总经理陈聪汉对外透露,该园区已完成了多元化、多品牌产业布局,但光只这样还不够,未来还必须从传统生产模式走向智能化、精益化。

近年来,鸿海富士康积极在中国大陆布局研发中心。此前富士康在河南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设中州技术研发中心,设立3个技术研究所,锁定智慧工厂与机器人应用。

鸿海投资的夏普旗下全球智慧家电产品研发设计中心设在深圳,位于富士康龙华园区,将锁定夏普白色家电产品,担负大中华区新产品设计、工程试作及检测实验中心功能,同时成为夏普中国行销总部及产品体验馆。

日本媒体今年1月中旬报道称,鸿海计划在中国大陆深圳设立新厂,规划紧邻苹果在深圳的研发中心,借此协助苹果打造新产品的原型机。

今年1月,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发出“iPhone回美国生产”的言论,外界猜测“富士康将逃离大陆”。对此台湾鸿海集团(富士康母公司)总裁郭台铭表示,“富士康也在转型升级,富士康不会走,富士康留在这里(中国大陆)……”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