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中国将实现6.5%年增长目标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3 10:16:57

央行行长周小川21日在IMF会议上表示,中国今年能实现6.5%的增长目标,中国金融风险可控,未来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中性”。

以下是周小川发言重点内容:

1、中国今年能实现6.5%的增长目标

周小川表示:

中国今年有望达到约6.5%的经济增长目标,2017年一季度以来中国经济保持强劲势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CPI同比增长1.4%。

随着投资和贸易企稳回升,消费稳步增长,就业保持稳定,预计今年6.5%的增长率将如期实现。

2、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

关于货币政策,周小川表示:

展望未来,中国政府将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健和一致性。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在稳增长、去杠杆的任务、防止资产泡沫、遏制系统性风险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

央行将继续采用一系列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大致稳定,合理引导市场利率,改善传导机制,推动更多的金融资源流向实体经济。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将进一步提升,将增强宏观审慎管理,以应对潜在的系统性风险。

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有效,增加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持,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内增长。

3、中国金融风险可控

对于控制金融风险,周小川指出:

中国完全有信心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工业企业的盈利能力显著提高,银行业的资金供应保持充足。企业和金融领域风险受到很好控制。

中国政府将继续全面推进各项改革,包括金融业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以及解决煤炭、钢铁等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

相关阅读

《人民的名义》中有哪些车亮相
    当代财经网讯 最近,一部反腐题材的热播剧《人民的名义》迅速火...
华为P10和iPhone7比较 哪种更值得购买
    当代财经网讯 作为2016年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华为,其品牌旗舰...
乐视半年遭遇十大危机 易到问题或成最后一根稻草
    易到创始人指责乐视挪用易到13亿资金,把乐视及其创始人贾跃亭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