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混改完成 新华都总裁陈春花成新董事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0 10:53:12

4月19日晚,云南白药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变动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标志着控股股东白药控股完成了董监高人事改选工作。其中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建华、新华都集团董事总裁陈春花进入公司董事会。

云南白药介绍,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药控股”)及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都”)于2016年12月28日签订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股权合作协议》,约定新华都对白药控股单方进行增资,以取得白药控股50%股权。

2017年3月16日,白药控股办理完成增资引入新华都的工商变更登记并换领了新的营业执照。该次变更登记后,白药控股的股权结构由云南省国资委持有100%股权变更为由云南省国资委与新华都各持有50%股权。白药控股的注册资本由15亿元变更为增资后的30亿元。

白药控股介绍,2017年4月17日,公司召开股东会,选举王建华、汪戎、陈春花、纳鹏杰担任本公司董事,并由四位董事组成新一届董事会;选举钟杰、陈焱辉担任本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与经本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的职工代表监事朱家龙组成新一届监事会。同日,本公司召开董事会,选举王建华担任董事长,聘任王明辉担任总经理。召开监事会,选举钟杰担任监事会主席。

据了解,王建华曾任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新华都集团董事总裁陈春花同时担任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王明辉为上市公司云南白药董事长。

云南白药官网发布《云南白药控股混合所有制改革顺利完成》称,云南白药控股高管将不再保留省属国企领导身份和职级待遇;新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将按市场化方式选聘,标志云南白药控股混合所有制改革已按程序完成所有重大改制步骤。

相关阅读

华为P10和iPhone7比较 哪种更值得购买
    当代财经网讯 作为2016年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华为,其品牌旗舰...
乐视半年遭遇十大危机 易到问题或成最后一根稻草
    易到创始人指责乐视挪用易到13亿资金,把乐视及其创始人贾跃亭推...
鼎辉57亿美元收购百丽 鞋王巅峰时期市值千亿
    在经历了营收持续不振、频频关店等困境后,鞋王百丽可能要被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