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均看好页岩油 投资数量上涨三倍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19 11:33:24

在经历了去年数十家页岩油生产商破产的糟糕事件之后,如今在油价企稳之际,投资者们又重返该产业,再度大手笔押注美国页岩油。

根据金融数据供应商Preqin的数据,今年一季度,私募股权基金募集了198亿美元投向了页岩油产业,这一规模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对冲基金和投资银行对于页岩油产业的投资也在快速增加。

这意味着,即使油价当前仍徘徊在50美元附近,这些资金也认为页岩油有可能赚到利润。

油价强劲反弹的希望破灭了,原油分析师们已经稳步修正了他们的预期。一季度美国原油库存的超预期增长和OPEC的动作扼杀了人们对油价回升至60美元的希望。

但降低预期并不足以支持大量资金再度投资页岩油。路透社文章称,页岩油产业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增加,不是因为油价上涨,而是因为生产商实现了幅度惊人的成本削减——过去两年间,页岩油生产成本下降了50%左右。投资者还认为,随着需求稳步增长,过剩的供应将消失。

页岩油还受到了中国这个国际大户的支持。国际能源署(IEA)数据显示,从去年11月开始,美国发往中国的原油出口量开始激增。2月,美国向中国出口了808万桶轻质原油,为2015年底美国废除原油出口禁令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使得当月总出口创纪录地达到了3120万桶。

这些都给了投资者信心。他们相信,即使油价不再上涨,但随着技术升级,生产成本有望继续降低,页岩油的利润会越来越多。所以,他们把大笔资金投向了页岩油老牌生产企业和设备组装公司。

私募基金Pine Brook Road Partners主管Howard Newman称:“页岩油项目资助者着眼于当前的经济效益,发现很多项目可在每桶40-55美元区间获利。”这家基金上个月承诺向页岩油初创企业Admiral Permian Resources LLC投资3亿美元。

已经有人获得了客观的回报。由私募基金Riverstone投资的页岩油生产商Centennial去年秋季上市,Riverstone原本5亿美元的投资额已增长近四倍。

相关阅读

乐视半年遭遇十大危机 易到问题或成最后一根稻草
    易到创始人指责乐视挪用易到13亿资金,把乐视及其创始人贾跃亭推...
鼎辉57亿美元收购百丽 鞋王巅峰时期市值千亿
    在经历了营收持续不振、频频关店等困境后,鞋王百丽可能要被卖了...
iPhone8或取消指纹识别 iPhone8最新消息
    虽然离iPhone 8发布的还有4,5个月的时间,但从iPhone 7问世后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