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El-Erian:市场当前高股价和低收益率并存的局面不可持续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0 10:15:16

最近,美股和美债的表现处于“蹊跷”的不一致。一方面,美股基于对未来经济增长的信心而稳定上升,对近期一系列地缘政治风险表现出毫不在意,另一方面,美债市场又受到追捧,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连续五周下跌,显示出债市投资者对未来并没有信心十足。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Mohamed A. El-Erian认为,除非相信了美联储很快将实施货币宽松,否则这种近历史低位的美债收益率和相对较高的美股股价共存的局面将越来越难以协调。而两种资产价格回到中位才是更一致、更可持续的局面。至于市场将如何调整、会调整到什么位置,这将取决于未来地缘政治和经济政策之间的平衡。

Erian曾表示,美股最近表现出的韧劲令人感到惊讶。面对地缘政治和经济风险,美股。本月初,美国对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动了导弹袭击。这帮助推高了日元、黄金以及高评级的政府债券。而美国和欧洲股市在最初的下跌后,均收回跌幅,表现稳定。即使是后来瑞典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美股也仅仅是在一番反复行情之后,便逐渐消化了利空消息。

El-Erian认为,美股市场这样的走势必是源于投资者坚信经济将持续增长,央行们会起到支撑作用,且将注入更多的流动性。他们还在预期企业将发布强劲财报,经济也会出现增长。

但是同一时期,美债市场的表现却恰好相反。截止上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连续五周下跌,创去年7月以来最长单周连跌。近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跌破自去年11月以来维持的2.30%至2.60%稳定区间。美债的受追捧则体现了地缘政治担忧和“低通胀、弱增长”恐惧的共同发酵。

El-Erian指出,这种市场的不一致性已经持续了有一段时间,能恰当调节这两种相反市场信号的唯一办法就是预期美联储将会采取刺激政策。但这种假设非常不可能。即使平衡风险发生改变,当前的基本面仍然偏向于今年加息两次,而且美联储还将收紧资产负债表。

相比之下,更可能的结果是市场信号重新协调:美债收益率上行,美股股价下跌。而这将取决于地缘政治对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程度,还有美国政策改革对实际经济增长的改善程度。同时,投资者必须更加警惕持续的市场不一致性。

相关阅读

华为P10和iPhone7比较 哪种更值得购买
    当代财经网讯 作为2016年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华为,其品牌旗舰...
乐视半年遭遇十大危机 易到问题或成最后一根稻草
    易到创始人指责乐视挪用易到13亿资金,把乐视及其创始人贾跃亭推...
鼎辉57亿美元收购百丽 鞋王巅峰时期市值千亿
    在经历了营收持续不振、频频关店等困境后,鞋王百丽可能要被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