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空发动机最新消息:涡扇15定型 量产在即

来源:时间:2017-05-24 16:27:12

涡扇15定型的消息也值得庆祝。媒体分析认为,中国已经相继攻克拦在涡扇15量产道路上一个个山头,歼20国产芯量产在即。换装中国芯的战机将会更加矫健的遨游太空,彻底甩掉被国外牵着鼻子走的时代。中国航空发动机研制可谓是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如今终于到了修成正果的时候,真是值得祝贺。

军事专家介绍,困扰中国重型燃气轮机生产的叶片难题近日实现突破性进展。中国已经能够独立自主生产重型燃气轮机透平叶片,这标志着中国重型燃气轮机叶片设计制造包括备件供应完全实现国产化。

涡扇-15发动机,由沈阳发动机研究所研发,歼-20配装的目标发动机,据公开的一些消息,涡扇-15于2011年完成工程验证机,2015年进入科研试飞阶段,目前按进度进入设计定型阶段,从公开消息可知,目前已经成功解决振动问题。

航空发动机研发人员陈祥宝的话称,我国第五代战斗机配备国产发动机研发过程十分顺利。中国已开始研发下一代航空发动机,其推重比将远高于现有发动机。俄媒报道,中国目前至少有一架歼20样机装备了WS-15发动机。并且已经通过了相关复杂的测试。这款发动机有两大有点:第一,推力足够大,第二,还配备了全数字化的电子控制系统。这意味着我国自主研发的WS-15发动机已经取得了初步成功,综合性能与实力直逼欧美国家。

为我们的科技人员点赞,祝贺我们涡扇15发动机投产,让我们的歼20早日装上国产的心脏,让更多的歼20早日飞上兰天,保卫我祖国的领空!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