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航空发动机 w15与国外核心机差距在哪里

来源:时间:2017-05-19 14:20:48

说到航空发动机,它往往代表了最尖端的工业技术,是多方面最顶尖技术的融合。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灵魂,要造先进发动机才有高性能的飞机,例如四代机和五代机。而发动机水平也是高科技综合水平的结晶,所以要用智慧才能超越。

我国的航空发动机起步较晚,先后引进多款发动机,在模仿的基础上吸收多种技术,自主研发改进了不少发动机。很多人都以为歼20的发动机ws15是由俄制发动机AL-31改进而来,其实“太行”ws-10的原型机是美国进口的CFM-56,改进过程中参考了AL-31的部分设计。

而ws-15是“雅克141”的R-79发动机的二次改进型,“雅克141”是一款类似F35一样垂直起降的飞机,R-79发动机是带矢量喷管的。中国研制的YWH一30—27核心机就是以R-79发动机核心机为基础进行深度开发的。而CJ-2000是以YWH一30—27核心机为基础进一步开发,WS-15是CJ-2000的型号研制的代号。

据悉,ws-10B的研制成功已经公开了,但具体的参数无法得知,我们应该相信,中国发动机技术与国外高端的发动机即使有差距,也不会差距太大。要说和国外先进发动机的差距,傻猫军备认为最大的差距应该就是制造工艺。制造工艺不过关,使得有些关键零部件制造精度或材料特性达不到设计要求。另外的差距就是国外发动机有长时间、大规模使用的纠错改进的经验,而我国的发动机才刚刚开始列装,所以成熟度不够,这是不可回避的。

但是我国的航空工业的成就足以令国人骄傲,我们不要妄自菲薄,要知道我们在发展中国家是独一无二,面对发达国家,就只有美和俄需要追赶,而欧洲已经没有哪一家能甩我们很远了。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