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空发动机最新消息:中国从乌克兰购买发动机技术 或是D-18T大功率涡扇发动机

来源:时间:2017-05-24 13:47:56

从某些意义上,乌克兰向中国出售未完工的“瓦良格”号航母,也就是现在的“辽宁”号,很大意义上是经济利益,乌克兰当时无力完成这艘航母的建设,更别提运营这艘耗费巨大的航母了,事实上,俄罗斯也没有这种能力,唯一的买主只能是中国,否则只能拆掉卖废铁。

当年的瓦良格号航母

安装乌克兰发动机的L-15高级教练机

东乌克兰战争耗资巨大,虽然有西方的支持,但乌克兰政府也在努力寻求资金来源,这个时候,乌克兰先进的军事技术成为一个可以换取硬通货的选择。作为苏联时代的军事工业基地,乌克兰至今仍有不少压箱底的先进技术,比如其航空发动机技术。

虽然比不上美国、欧洲和俄罗斯,但无疑乌克兰的航空发动机技术要比中国强出太多,中国的L-15“猎鹰”高级教练机,就是采用的乌克兰AI-225涡扇发动机,中国对这种乌克兰发动机十分满意,同时,也在努力获得更先进的发动机技术。

安装在安-225运输机上的D18T发动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一带一路”峰会刚刚结束的5月15日下午,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库比夫率领高级代表团,访问了北京天骄航空,2016年该公司与马达西奇公司联合在珠海航展上亮相,联合在中国重庆开拓一个航空动力产业园,研发全谱系的航空发动机产品。两天后乌克兰大使馆的脸书也发布了库比夫访问这家企业的新闻稿。

天骄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骄航空)是由内蒙古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成立于的国有混合制客货运输航空公司,成立于: 2017年01月11日,注册资本8亿元人民币,将呼和浩特国际机场作为天骄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地及主运营基地,根据内蒙古交通投资公司预计2018年首航。

中国不仅希望获得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