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概念股一览 航空发动机概念股龙头详解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3 11:44:07

航空发动机概念股一览 航空发动机概念股龙头详解

中航飞机:鹏程万里,军用大飞机王者蓄势待发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冯福章 日期:2015-07-27

股东增持,彰显坚定信心。

近来,西飞集团响应中央企业共同维护资本市场承诺书关于加大对严重偏离其价值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增持力度的号召,已连续增持公司80万股(占比0.031%)。此外,中航集团董事长林左鸣、公司股东及高管相继增持,彰显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

军机:定位战略空军,未来看运20的量产,关注远轰进展。

公司是我国唯一的轰炸机、运输机生产厂商,主要生产机型有轰六、飞豹、运8和运20。我国军费连年保持2位数的增长速度,是军机需求稳定增长的前提,战略空军的定位、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空军战略方针转变、周边局势紧张呈常态都使得军方购买军用飞机的意愿加强。未来3年军机订单会保持稳中有升的局面。

运2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型军用运输机,总需求预计达到400架,2015~2017年将是从试飞到批量生产的过渡时期。我们预计最早今年可实现交付。如果按照10~15年装备400架计算(不考虑出口),则高峰期可达到年产20~30架,量产期可新增上市公司1倍收入,按照净利润率4%计算,则可新增上市公司2倍的净利润。

长期来看,公司是远程战略轰炸机的潜在生产商,其研发生产试飞等进展将提振公司价值预期,驱动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民机:10年内公司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涡桨支线飞机制造商。

中航飞机的涡桨支线飞机包括新舟60、新舟600和在研的新舟700系列,新舟60需求见底回升,交付进度加快。现阶段涡桨支线飞机在国内运营的情况并不理想,未来其市场仍主要在于出口到亚非拉地区,预计今年能够交付15架。

飞机零部件:新注入资产盈利平稳增长、ARJ21即将形成增量。

公司承担了大量飞机零部件的制造任务,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大飞机C919和AG600部件生产。二是ARJ21的85%以上的制造量;三是飞机起落架;四是飞机制动系统;五是国际转包生产零部件。我们认为大飞机资产注入不可信;新注入资产业绩平稳增长;转包业务继续实现超预期交付;ARJ21今年小批量交付。

业绩预测和估值预测。

公司2015~2017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26、0.33、0.43元。考虑到运20量产对公司业绩带来巨变,以及未来远程轰炸机样机的研制进展将提振公司价值预期,给予其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宗申动力:小贷业务稳步推进,无人机量产在即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仲杰 日期:2015-06-19

投资要点

摩托车发动机行业周期性调整: 2014年公司摩托车发劢机业务销售收入27.4亿元,增长1.68%,目前中小型摩托车发劢机业务基本在微利状态,大排量三轮摩托车小幅增长,四轮车市场正在启劢。农村市场还是能够保持较大的销售觃模,估计公司2015年收入降幅在5%左右。电劢车是未来转型方向,2015年态势较好,销量估计会有大幅增长。

通用机械业务保持增长态势:通用机械2014年销售额12.3亿元,同比增长30%,公司销量增加主要得益于出口,小型通机在美国有较大的市场,随着美国天然气产量的增长,以电劢机作为劢力的通用机械的市场正在培育之中。这块业务发展态势明确,我们预计该项业务2015年增速在20%以上。

小贷公司业务稳步推进:为充分利用宗申集团及公司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同时控制风险,公司小额信贷业务80%业务围绕产业链开展,例如集团宠户的应收款,在回款之前提供信贷,风险可控。后续公司也计划在小贷公司的基础上逐步扩张,开展保理、P2P、股权投资等,未来觃模可望做到300亿元左右。目前该业务发展较好,盈利增长较快,未来有望成为公司四大业务支柱之一。

销售服务市场模式创新:左师傅公司有575家直营、合资不加盟连锁门店,初步形成了“售后服务+零配件销售”的商业模式,以之为基础,幵利用天猫和淘宝互联网平台,积极销售各类终端产品,201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2%。公司也在尝试介入汽车后市场服务,不互联网公司合作在重庆开设2家门店,以点带面线上业务将有望快速开展。

无人机业务将成为新的增长点:公司最近不不青岛宏百川公司共同出资5,000万元设立重庆宗申天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3,350万元占67%股权。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迚宗项目公司的生产区域选址、生产线布局、机型选择、销售服务网络建设等相关工作。预计可于2015年9月实现小批量生产,青岛宏百川公司原股东承诺2015年至2017年宏百川公司实现的净利润累计丌低于1.325亿元。鉴于无人机业务的广阔市场前景,预计该项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5年-201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1、0.51和0.71元。我们讣为公司小贷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无人机业务批量销售在即,公司由此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前景广阔。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3.15元,对应2016年65倍PE。

风险提示:行业不公司基本面变化导致业绩丌达预期。

航空动力:业绩略超预期,未来在政策支持下将持续高速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鞠厚林 日期:2014-10-31

核心观点:

1.事件。

公司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9.13亿元,同比增长11.39%;实现归属净利润4.65亿元,同比增长88.75%;扣除后净利润3.45亿元,同比增长492.33%;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26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略超预期,未来新机型的列装将带动发动机需求大增,持续高成长可期。

三季报略超预期,今年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11.4%左右,毛利率15.3%,去年同期毛利率14.9%,毛利率也实现小幅提升,达到16%左右。

公司的三项费用同比也小幅增长,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县分别同比增长5%、15%和3%。公司投资收益1.2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约9000万元,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利润的提升。不过公司的营业外收入比上年有所减少。

公司今年完成了对黎明、黎阳等发动机资产的收购,基本实现了国内发动机整机的整体上市。未来几年三、四代战机、轰炸机等新型航空装备将逐步列装,将带来可观的发动机需求。我们预计未来发动机需求数量将远大于近几年,公司在航空发动机整机处于垄断地位,未来高速成长可以期待。预计公司未来几年收入增速有望保持15%-20%以上的增速。

(二)航空发动机将受到国家政策支持,公司将是最大受益者。

我国航空装备主要瓶颈在于航空发动机,航空发动机的发展也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在十八大深化改革的背景下,航空发动机领域面临较强的技术升级和改革预期。公司作为航空发动机的最主要平台,将是发动机改革和产业升级的最大受益者。如果国家出台相关产业政策,将提升公司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4-2015年EPS分别为0.5和0.6元。按目前股价,今明两年市盈率分别为60倍和50倍左右,处于中等水平。考虑到航空发动机的巨大发展空间,以及可能面临的产业支持政策,维持推荐评级。

钢研高纳:激励机制到位,订单稳定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海波,吴漪,丁士涛 日期:2015-04-22

事件:2015年4月17日钢研高纳发布补充更正后的15年一季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增加8%;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20亿元,同比增加6%。基本每股收益0.0639元。

点评:

铸造高温合金订单增长,变形和新型高温合金下降。铸造合金事业部在保持母合金较高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开拓发动机转动精铸件市场,15年一季度订单和销售收入都有所增长。变形高温合金事业部由于14年一季度订单和收入基数较高,15年一季度的订单和销售收入同比有所下降。新型高温合金的金属间化合物事业部15年一季度订单和销售收入都有所增长,其他新型高温合金的收入和订单有所下降。从国内高温合金应用市场来看,航空航天产业规模偏小,技术水平有待提升,从而影响对新型高温合金材料及制品的需求。公司目前还是以铸造高温合金和变形高温合金系列产品为主,在保持现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积极提高精铸件的比例、发展其它变形高温合金的品种。

员工持股子公司一季度订单和收入较快增长。14年6月份,子公司河北德凯(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钢研高纳持有75%股份,职工持有25%股份)和天津海德(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钢研高纳持有80%股份,职工持有20%股份)正式成立,引入了管理层和核心员工持股计划。15年一季度两子公司订单和销售收入都有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由于公司报告期股票期权行权,股本变更为32001.2988万股,按新股本计算,我们预计钢研高钠15-17年的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51元和0.61元。我们看好国内高温合金材料领的广阔发展前景,以及公司的核心技术能力,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下游行业需求低迷,公司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炼石有色公司调研简报:铼业新贵,进军铼高温合金领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耿诺 日期:2014-06-13

预计公司2014-2015 年EPS 分别为0.16 元和0.19 元,对应PE 分别为77X、61X,估值偏高。公司充分利用其突出的铼资源优势强势进军航空航天高端材料行业,长期发展前景可期,给予“推荐”评级。

立足钼主业,依“铼”延伸至航空高端材料行业。公司目前主营钼矿采选业务,2013 年钼精粉收入占比98%以上,毛利率高达52%。公司拥有上河钼矿与两家选矿厂,上河钼矿查明矿产资源储量为:钼储量为12.845 万吨,伴生铼176.11 吨、铅33.486 万吨、硫元素346.831 吨。

其中铼资源为公司最大亮点,具有高储量、高价值与低成本的突出优势,公司铼储量176.11 吨,约占全球铼总储量的7%,同时铼作为钼矿的伴生矿种,其主要提取成本可分摊到钼制品生产中。目前公司计划利用已掌握的钼铼分离技术,充分利用铼资源优势,进军航空航天高端材料行业,转型生产含铼高温合金及航空发动机含铼高温合金单晶叶片。

铼供需格局长期稳定:铼主要用作超耐热合金与催化剂,是典型的新材料,其供给集中且弹性相对较小。由于铼在地壳中丰度很低,主要是在钼精矿、铜精矿的焙烧烟尘中回收,世界铼产量一直稳定在30 吨/年的水平,由于市场供求基本是建立在长期合约的基础上,由需求决定生产的特征保持了铼供求关系的长期均衡。近年来,由于经济发展及高新技术发展对铼的需求增加(全球铼消费量逐年递增至40 吨/年的水平,其中最大消费国—美国每年铼消费保持在20-25 吨的水平上),导致铼供需形势紧张,铼价一路飙升至12000 美元/千克的高位,而随后回落并保持相对稳定。当前美国航空业需求稳定,铼价也基本保持在稳定水平上。我们认为,全球航空、航天制造业的复苏、军工装备的升级换代,尤其是我国国产大飞机等项目的实施,同时欧洲及日本等国铼的需求不断增长,未来铼的需求有望提高并上升至新的台阶,美国主导的铼需求格局正在悄然改变,全球铼市场有望迎来新的供需格局,铼价亦有望稳步上升。

含铼高温合金需求景气将持续攀升。铼是重要国防战略物资,在高温合金材料中有重要地位,近年发展的含铼单晶高温叶片被用于新一代飞机发动机中。目前全球铼消费结构中,涡轮发动机部件占铼消费的60%,石油催化剂和高温超合金占比20%。据世界权威预测机构“FORE-CASTINTERNATIONAL”的报告预测,未来10-20 年,世界主要航空大国的先进航空发动机产量将达14 万台。用于新一代大型商用飞机发动机的涡轮叶片是由含铼高达6%的高温合金制成,世界含铼高温合金总需求量将超过8 万吨,平均每年超过4000 吨,而目前每年含铼合金的产量仅有市场需求量的50%。而据预测,中国国产大型商用飞机发动机涡轮叶片是由含铼3%~6%的高温合金制成,预计未来二十年,中国国产航空发动机对含铼高温合金的总需求量将超过2000 吨,平均每年超过100吨。铼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引进管理和技术团队,定增转型生产含铼高温合金。公司定增共募集约8 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建设航空发动机含铼高温合金叶片项目,建设包括一条80 吨/年(50 吨自用,30 吨外销)含铼高温合金生产线和一条55000 片/年单晶叶片生产线,其中6 亿元向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航宇投资,由其实施“航空发动机含铼高温合金叶片”项目,按照可研报告预计,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利润总额约2.76 亿元。为确保公司在单晶叶片领域的突破,公司通过中组部“千人计划”引进了先进的管理技术团队,其中核心专家为拥有30 年航空发动机供应链管理经营的王立之,其此前是GE、罗罗等著名公司质量控制高管,曾任罗罗上海分公司亚太区供应商发展执行官、亚太区供应链质量技术执行官,尤其精通供应链开发与管理、成本控制、流程优化等生产环节。另外,实施主体的两位技术核心专家为:叶片制造由来自MIT 的博士负责,合金制造由来自剑桥的博士负责。此外,公司有望大规模引进拥有海外整机公司工作经验的华裔青年工程师作为后备技术力量。

公司募投项目预计下半年启动,铼产品有望接续钼主业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目前公司钼铼分离提炼已经进行了多次工业试验,技术基本成熟,同时关键设备已顺利进口到位,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启动募投项目,实现铼产品下线和关键设备安装调试到位。按照计划,预计2015 年上半年实现试生产,同时进行试验品送检测试验证;2015 年下半年实现叶片小批量生产;2016 年批量达产。保守来看,公司铼回收业务有望成为接续主业钼产品销售未来新的业绩主要增长点,而由于伴生铼的成本基本摊销到钼产品当中,铼产品毛利可观。铼回收项目顺利启动实施后,公司将不但摆脱目前经营单一的模式,同时还能充分受益铼需求景气向上带来的丰厚利润。而长期来看,公司围绕铼资源优势及先进的技术团队有望强劲跻身发动机单晶叶片制造领域,实现成功延伸产业链至航空航天高端材料及零部件行业。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5 年EPS 分别为0.16 元和0.19元,当前对应PE 为77X 和61X,估值偏高。公司当前钼主业运营稳定,充分利用突出的铼资源优势强势进军航空航天高端材料行业,长期发展前景可期,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生产及进度不达预期。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