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航空发动机最新消息:涡扇-20已经装机试飞

来源:时间:2017-05-20 11:48:42

涡扇-20A为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大涵道比发动机,最大推力超过15吨,耗油量仅为0.57,比D-30KP2低20%,这意味着运-20A能够在载重量65吨(满载)的情况下将航程提升20%到5000千米以上,也可以在结构强度允许的情况下,运载80吨货物达到与现在相同的航程。

这样的性能指标,领先伊尔-476所装备的PS-90A-76型发动机,与美国装备在波音系列飞机上的CFM-56基本上处于同一技术水准。已经和美国最先进的C-17型战略运输机接近,也意味着,只需要有足够多的运-20A,中国空军在战略投送能力上,能够迅速的达到美军的水准。

生产能力,恰恰是作为世界第一工业国的中国最不缺少的东西。而涡扇-20已经装机试飞并取得良好效果,大批量生产指日可待。

一、运20从一开始就有装备国产涡扇20发动机的考虑

1.D-30KP-2发动机源于伊尔76,性能已很落后

D-30KP-2是前苏联在上世纪70年代研制的一型中等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所以我们看到它的直径比较纤细,不象大涵道比发动机那么短粗。对于安装在亚音速飞机上的涡扇发动机来说,风扇直径越大,涵道比越大,效率越高,推力越大,油耗越低,噪声越小。

油耗是一个关键指标,它直接决定着运输机/客机航程、载荷等方面的性能。从这个角度来讲,D-30KP-2/涡扇18只解决了有无问题,运20还需要更加先进的发动机。

国产新型涡扇20发动机将助力运20

图:目前运-20配备的是D-30KP-2涡扇发动机,它是伊尔76运输机的发动机。

根据海外资料,中国研制的太行FWS-10小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是在引进的CFM-56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基础上研制,两者核心机相同,因此可以在太行的基础上研制国产新型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

有消息说中国正在研制的新一代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就采取了这样的办法,它的编号是涡扇20,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