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最新变化 2017社保三大变化

来源:时间:2017-05-20 10:03:31

再过几天,下周将迎来端午节(5月28日至30日),在新的假期来临之前,你我的社保发生了3个可喜变化,这对你我来说是很好的消息。

一是你的养老金将会迎来上涨。按照要求,在5月31日前,各地要把2017养老金的具体调整方案报批后实施,也就是说,你的养老金马上就会发到手。

今年养老金总体上涨5.5%左右,但并不是每个人的涨幅都是5.5%,其中,高龄退休人员、艰苦地区的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会涨得多一些。

二是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的养老金利息统一了。统一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每年6月份由国家统一公布。

那么,养老金的利息有多高呢?按照规定,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目前,银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1.5%。

三是很多企业职工可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了。按照刚刚出台的意见,依法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当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可申请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

补贴标准初级工一般不超过1000元、中级工不超过1500元、高级工不超过2000元,据测算,每年将有200万左右的企业职工受益。

记住,要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去申请,通过后补贴资金将会直接发放到职工的个人银行卡或社保卡里。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