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数据全解析 江西、河北、河南考生最拼搏

来源:时间:2017-05-26 11:00:20

随着2017高考的临近,考生们都在为这一人生关键战役做最后冲刺,考生家长们虽不用亲自上阵,却也操碎了心,其中院校选择成了家长们最操心的事儿。

日前,360搜索发布了《2017高考家长操心指数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涉及父母谁更操心子女高考、各地家长操心程度有何不同和家长最希望学生报考的专业等众多维度。其中,不同省份考生心仪的地域,呈现了“穷闯天下富守家”的趋势。

广东上海江苏考生最恋家

通过对高考前的搜索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后发现,广东、上海和江苏三地的考生更关注本省(直辖市)院校,其中广东考生关注本省的比例高达49.4%,接近一半,上海江苏两地紧随其后,对于本省(直辖市)高校关注度高达48.4%和44.9%。

广东、上海、江苏三地经济发达、高等院校众多,离父母近还能接受不错的教育,三地成为最恋家的三个省份,也就不足为奇了。

青海、西藏、内蒙古考生最闯荡

与恋家排行榜对应的是闯荡排行榜,也就是最愿意报考外省高校的省份,排名前三依次是:青海、西藏和内蒙古三个自治区。其中,青海考生“出省”的比例高达94.9%,仅5.1%的考生愿意留在本省。

青海、西藏和内蒙古地广人稀,是经济欠发达的西部地区,高校数量较少,其中青海和西藏的高校数量不足十所,在全国垫底,内蒙古的高校数量接近50所,数量不少,但和相邻的北京、天津、东北、陕西相比,在院校规模和教育水平上仍有明显不足,这是导致其出省意愿较高的主要原因。

江西、河北、河南考生最拼搏

考生愿意恋家留在本省,还是去外省闯荡,主要源于两个原因:一个是本地大学数量和质量,决定考生是否能获得良好的教育机会;另一个是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毕业后是否能获得更多就业机会。

江西、河北、河南、三省考生本地已有众多高校,河北河南高校超过百所,江西高校达到90所,已经有大量院校供选择,依然远离父母、奔赴外地,寻求更理想的大学和更多的就业机会,用“最拼搏”形容三地考生并不夸张。

服务考生 360搜索推高考OneBox和高考专题

据了解,发布2017年高考大数据报告只是服务高考的第一步, 360搜索后续将在高考前后推出一系列专为考生量身打造的产品和专题服务。

例如,已经上线的高考OneBox(应用盒子),只需在360搜索(www.so.com)中输入“高考”、“2017年高考”等关键词查找,和高考真题、院校分数线等内容进行分类整合,全面高效满足考生查询高考相关信息的需求。

据悉,360搜索百科还将上线高考专题,独家聘请专家团队进行直播,就“如何择校”、“职业规划及专业选择”等热门问题免费为考生答疑解惑。欢迎广大学子和家长持续关注360搜索的高考专题和高考产品服务,360搜索将和广大考生一起共同冲刺高考难关。 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